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决战2008 3款车型年销量冲刺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53  今日早报

  在日前举办的一汽马自达浙江媒体答谢会上,一汽马自达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在2008年携3款主力车型(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5以及进口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完成10万台销量目标。一汽马自达的这一高调宣示,意味着2008年中国车市竞争序幕已经拉开。

  宝刀未老

  马6畅销浙江

  作为中高级车中的“前辈”,仍然担当着一汽马自达主力车型角色的马6,通过不断改款保持了青春活力,在竞争空前激烈的车市中依然畅销。

  数据显示,2007年马6销量达53776台,较2006年增长14%,市场份额7%左右。在中高级车市不断涌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锐车型,竞争明显加剧的情况下,14%的增幅已是颇为可观。而在浙江,2007年马6销量10982台,市场份额为9.58%,在中高级车中排名第三。考虑到在同级车中一汽马自达4S店数量相对较少的现实,马6能取得如此业绩实属不易。在杭州,马6的实力更为不凡,销量以及市场份额仅次于凯美瑞,排名第二。这些数字表明,马6宝刀未老,其江湖地位不可动摇。

  要在2008年的中国车市大有作为,一汽马自达对马6寄予厚望。一汽马自达希望,马6在今年能够完成7万台的销量。一汽马自达认为,随着车市竞争进一步加剧,中高级车的细分市场也发生了变化。未来,在消费群体的分割上,马6将立足前卫和活力型(易于接受新事物的人群)细分市场上,成功向中庸型(较早接受新事物的大众)市场渗透。市场调查表明,中庸市场中大部分用户能够接受MAZDA6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马6的这一变化在2007年已经有所体现。而在产品营销策略上,马6将横跨A、B两级市场,其中马6 2.3L主攻B级车市场,马6 2.0L则以打造20万元以内最佳车型为目标,主攻A级车市场。

  新兵上阵

  马5尽显实力

  对国内消费者而言,马5是一款全新的车型,这是一汽马自达第一款以进口方式引进的MPV。

  服务网络不够完善以及配件价格过高,这是消费者对进口车的两大担忧。不过,由于马5全部采用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网络,解决了终身服务的问题。而马5的配件价格与马6基本相同,这成了马5的竞争优势之一。

  马5改变了传统的MPV设计思想,在追求大空间的同时更注重高性能,在动力、操控、安全等方面均有极佳的表现,树立了国内MPV车型设计和性能的新基准。马5在车子里面提供更为实用的空间变化,在特定的市场可以将车子布局为7座或者是6座,以满足追求高效率空间设计。马5还可以将第二排和第三排放倒,超大的后备空间可以轻松放下一辆自行车,充分满足MPV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高标准要求。在价格上,马5仅比同级车中的国产车型高两三万元,其优势不言而喻。

  马5锁定的消费群体主要是普通家庭和经商的小业主。市场分析表明,由于MPV适合节假日亲朋好友郊游聚会,在国内市场正呈现逐步升温的迹象。而兼具载物、家用的多功能性,也使得更多的经商小业主对它青睐有加。

  2008年,是马5大举进入国内车市的开局之年。一汽马自达为马5定下的目标是,在2008年完成销量12000台。随着国内MPV市场的迅速扩容以及马5的巨大竞争优势,完成这一目标对它而言似乎并不困难。

  进口马3

  主攻中级车市

  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的原装进口马3 Sport(两厢运动版),前不久刚刚公布价格,起价13.98万元。这一定价意味着,马3运动版将主攻中级车市。一汽马自达希望,马3运动版能带来18000台的年销量。

  马3运动版包括1.6L和2.0L两个排量的车型,采用五门掀背设计,时尚而充满动感。与三厢车相比,运动版拥有更实用的储物空间、更经济的油耗和更出色的操控感受。这款车由马自达日本防府工厂生产,该工厂是全球最先进的、生产高质量汽车的新型生产厂之一,投产25年来,共生产汽车700余万辆,造车工艺成熟精良、装配质量稳定可靠。在相同的评价标准下,马3运动版产品不良率远低于非进口车型。

  与同级别非进口车相比,马3运动版具有明显的品质、品牌优势。作为日本马自达在中国唯一的进口车总经销商,一汽马自达将对所销售的所有进口车提供终身服务,备件价格将参照国产价格定价,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据了解,Mazda3运动版将于2月底抵达一汽马自达全国各销售服务店,现开始接受预订。历时五年,一汽马自达不断完善渠道管理,强化产品及技术培训,提升销售服务技能,提高用户满意度,截至目前已拥有销售服务店110家。(蒋敏华 关闻)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