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顶级车商在底特律的最后杀手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27  理财周报

  丰田A-BAT:

  将混合动力进行到底

  TRUCK(皮卡)也可以玩混合动力了。

  丰田公司展出其更加环保的丰田A-BAT(Advanced-Breakthrough Aerodynamic Truck)概念卡车的目的,毫无疑问,是想用这种车身尺寸更小,燃效却更高,乘坐舒适性也更为出色的皮卡设计方案,试探北美消费者的反应。

  丰田称,这款A-BAT概念车是“一款新型的紧凑型汽车,有着良好的燃料节约性、先进的功能性、可操作性以及在该领域内独特的设计式样,还有适合积极生活方式的耐用车身包装。”——所有的卖点,句句紧扣与北美市场的消费特征,是因为这款车是由丰田的高级产品策略组与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基地的研究设计中心Calty共同研发的。

  A-BAT概念车的定位,低于丰田的中型车Tacoma,它将卡车的多用途性与汽车的驾驶特征融合到了一起。这款概念车是在单片式车身的汽车平台上生产出来的,同时结合了丰田的油电复合动力技术,从而使燃料节约性达到最佳化。

  为了消除人们对混合动力系统及皮卡车的老印象,丰田强调该车是一款面向新时代的车型,并特意在仪表板表面上配备了太阳能电池,利用太阳能电池的电力可以为便携导航仪及其电池充电。

  在车身结构方面,寻常的皮卡通常都有车架,但A-BAT则采用了基于FF(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单体车身,并像丰田Estima一样,实现了4WD(四轮驱动)。

  尽管车身尺寸变小,但A-BAT概念皮卡没有抛弃传统皮卡的空间优势。它提供了一个4英尺的卡车平板,带有一个半透明的顶板。顶板可以自由地滑开,从而可容纳长度高的货物;另外,一个可折叠到驾驶舱内的穿过式中间隔板,从而使卡车平板的长度又延长了2英尺,放倒车尾挡板后还可延长。

  在舒适性配置上,这款A-BAT概念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例如:可收回的带有7英寸斜显示屏的便携式导航装置、Wi-Fi Interne系统以及数字音乐硬盘娱乐系统,此外,还有两个多信息显示屏,可以为驾驶者和前座乘坐者显示信息。

  丰田公司自信地宣称,A-BAT概念车展示的整体技术,目前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按照丰田以往的做法来看,一般在北美车展上展出的概念皮卡总会在较短时间内转化为量产车,因此A-BAT的上市之期也将指日可待。

  日产Forum:

  家庭至上 休闲第一

  日产Forum被称作是“一款探索性设计的概念车”、“家庭式运输工具的又一次革命”,因此这款由日产美国设计中心研发的概念车上,同样被付诸了诸多富有魅力的科技元素。

  一眼看去,这款概念车就是以面向家庭为主的新一代微型面包车。日产公司也声称,这款Forum概念车的目标消费群是父母及其年龄渐大的孩子们。

  这款概念车的“家庭性”,不仅在于其设计有可90度开启的前门、无B柱设计的无轨拉门,提高了乘员们上下车的方便性,还在于Forum采用了独立空间设计——前排驾驶席供大人使用,而后排则专为孩子们设计;前座席为大人强化了驾驶乐趣及信息技术,后排为孩子大量配备了娱乐设备。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