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头公羊--道奇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34  新浪汽车

  道奇是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三大汽车品牌之一,已有90多年的历史。它是美国的第五大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拥有6%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第八大品牌。在全球,它的产品组合包括了一系列的轿车、卡车、轻型商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主要车型有道奇锋哲、道奇酷搏、道奇Nitro、道奇Viper、道奇Magnum、道奇Ram、道奇凯领、和道奇Charger等等。

  道奇具有鲜明自信的品牌形象,它的每一款产品都清晰鲜明地体现了道奇的四个核心属性:“进取、自由、睿智、乐活”。

  从2006年开始,道奇品牌进一步向北美以外的各大市场进行扩张,道奇酷搏是推向海外市场的先锋产品。此外,克莱斯勒集团计划并陆续向这些市场推出道奇Nitro、道奇锋哲等产品。

  2007年,道奇品牌销量与去年相比几乎增长了一倍。作为克莱斯勒集团的最畅销品牌,它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展开产品攻势,向市场推出全新的道奇锋哲、道奇Viper SPR 10、道奇Magnum和道奇Magnum SPT8。

  在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道奇品牌以其雄浑强劲的品牌风采正式登陆中国市场。首批进入中国的车型是国产的道奇凯领和进口的道奇锋哲、道奇酷搏,它们不仅充分凸显了道奇品牌的广度和潜力,更完美展现了道奇品牌的品牌特质,它们共同伴随着道奇品牌进军全球汽车市场的脚步,诠释着道奇令人振奋的现在与未来。

  道奇品牌发展历史

  1901年 – 约翰•道奇和贺瑞斯•道奇兄弟创办机械厂,为奥兹汽车厂制造变速器。1910年 – 约翰•道奇和贺瑞斯•道奇兄弟建造一座占地24英亩的制造厂,以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部件供应商的地位。

  1914年 – 约翰•道奇和贺瑞斯•道奇兄弟制造其第一辆汽车,并将其戏称为“Old Betsy”。

  1916年 – 美国政府为珀欣将军的远征军订购250辆道奇汽车,用于追捕墨西哥强盗潘丘•维拉;这支远征军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支机械化冲锋队。

  1918年 –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中,珀欣将军选择道奇汽车作为座驾。

  1922年 – 道奇推出全球第一款全钢车身汽车。

  1925年 – 道奇是第一家设立欧洲工厂的美国汽车制造商。

  1926年 – 道奇推出新款五道主轴承式四缸发动机,可达到50英里/小时的速度。

  1928年 – 道奇首次推出六缸车型。

  1930年 – 道奇首次推出八缸车型。

  1940年代 – 道奇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生产40万辆载重车和数千辆坦克。

  1953年 – 道奇推出140马力的Red Ram HEMI V8发动机;道奇Coronet装配这款V8发动机,以23.4英里/加仑的油耗,在“汽车节油赛”中获得冠军。

  1954年 – 道奇当选为Indy 500领跑车。

  1956年 – 道奇推出具有显著鳍形的后翼板设计和扭杆式前悬挂。

  1960年 – 道奇首次推出应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轿车。

  1960年 – 在著名的巴纳维亚盐带平地,诺姆•撒切尔驾驶道奇Dart,以191.8英里/小时的速度,创造了B级增压发动机双门轿车的三项世界记录。

  1965年 – Dart 3700 GL和3700 GT在马德里生产(直到1985年)。Dart 3700 GL和3700 GT是最豪华的西班牙产汽车之一,采用了真皮包面和空调系统。

  1966年 – 道奇Charger Daytona创造322公里/小时的圈速记录。

  1970年代 – 英国设计的Hillman Hunter(也称为道奇1500和道奇Polara)是在数个国家制造的早期“全球车”。

  1978年 – 道奇推出Omni(源于克莱斯勒欧洲分部的Horizon车型);Horizon车型采用最初由克莱斯勒的英国考文垂设计室开发的车身设计,并当选为“欧洲年度轿车”。

  1980年 – 道奇Ramcharger在肯尼亚成功参加1980年Safari拉力赛。

  1983年 – 道奇推出全球第一款前轮驱动厢式旅行车道奇凯领。

  1991年 – 道奇推出蝰蛇RT/10跑车(300公里/小时),蝰蛇RT/10跑车当选为Indy 500领跑车。

  1993年 – 道奇推出第一款应用创新性前置驾驶室设计的道奇汽车。

  1994年 – 道奇以引人注目的新式造型、极富创造力的内部设计和同级领先的性能,“重新创造”全尺寸美国皮卡。

  1997年 – 蝰蛇GTS-R赢得FIA GT2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3年 – 道奇重新推出HEMI V8发动机。

  2006年 – 道奇品牌向国际市场扩张,道奇推出酷搏和Nitro量产车以及锋哲概念车。

  2007年- 道奇品牌正式登陆中国。首款国产道奇凯领11月广州车展上市。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