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的就是心情--试驾CROSS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34  汽车知识
上海大众CROSSPOLO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CROSSPOLO外观图片

  早上还在拥堵的四环上抱怨北京连日阴霾的天气,入夜时却已经坐在丽江的茶馆里对着繁星品茶。不断地变化自己的角色心情,这就是时下流行的生活方式。当然,如果你还不能天天如此,那么不妨来一块尝试驾驭下这部漂亮的小车,因为它

  “古城丽江把经济和战略重地与崎岖的地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古城的建筑历经无数朝代的洗礼,饱经沧桑,它融汇了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而声名远扬。”这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对丽江古城的评价。

  而当你真正地站在四方街欣赏一群矍铄的纳西老人跳起热情的东巴舞蹈,真正地踏进流水石桥边的茶馆享用一杯浓厚的普洱茶,真正地站在客栈的木窗前让气象万千的玉龙雪山洗涤心灵,真正地在不夜的古城酒吧街沉沦到旭日东升,那么你绝对会感受到丽江古城真正魅力的所在。时空在这里交叉,文化在这里融合,各种生活方式在这里交织融汇,还有大自然也在同一块天空下,让你在24小时内体会到春秋冬夏。CROSS,跨界、交叉、融合,用这个词形容这里真的非常贴切,这里就是一个CROSS的天堂。是谁选择了在这里感受CROSSPOLO?太对胃口!

  在古城的一隅,我们完成了与CROSSPOLO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虽然脱身于POLO劲情,但深灰色的大包围和银色U形保险杠已经让原本乖巧玲珑的POLO瞬间具备了些粗犷的个性和野性的气息。与此同时,POLO GTI特有的黑色蜂巢进气格栅也被融进了CROSSPOLO的前脸。运动、越野、灵秀,这本属于三种不同类型车的风格,就这样被无缝地揉捏在了一起,而且融合得那样自然,毫无造作之感。而与车头呼应的银色保险杠也设计得虎虎而有生气,左右两个出风口也同样点缀了蜂巢格栅花纹,更增添了几分钢炮的火气。

志成城
            金属质感的辐条带来了一些运动感。             新配色的织物座椅更有时尚气息。

  与普通POLO不同,CROSSPOLO在加高车身的同时还提供了银色的车顶行李架以增强视觉冲击,当然,这也不仅仅只是装饰,实用性兼备的它也在充分诠释着CROSS的跨界理念。16寸铝合金轮毂在这样尺寸的量产车上并不常见,宽大的扁平胎除了为CROSSPOLO带来了相当出色的路感外,配合上加宽设计的轮眉,也很容易让人们感受到这部小车的坚固和强悍。

  和外形的明显变化相比,CROSSPOLO在内饰上的突破并不过于张扬。只是在四辐方向盘的辐条加上了金属质感的装饰,并换装了金属质地的油门刹车踏板以及更有时尚气息的织物座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前排座椅,相对的一侧都设计了一个绳索网兜,平时随手放置份地图甚至将iPod纳入其中都没有问题。

  虽然已是初冬,但地处云贵高原的丽江依然温暖如春,尤其是下午的太阳更加让人变得慵懒,连不经意间抚过脸颊的轻风都让人有了几分醉意。不行,怎么能浪费这样的好光阴,把散漫留给晚上,现在让我们冲破樊笼向雪山进发!

  不出所料,外表更加野性的CROSSPOLO并没有让内心更加狸,所幸,普通版的POLO已经拥有足够充沛的体力。低速高扭、高速高功率、环保低耗是这台1.6L16V-HLD发动机的突出优势,而在6挡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的配合下,这辆外表更有钢炮范儿的小车也确实玩味十足。

  一路向北,拔地而起的巍巍雪山越来接近。那皑皑的白雪,银雕玉塑般的千年冰峰,在一片云朵的映衬下融入蓝天,气势非凡。而当我们把劲情深黑、法兰红、冰海蓝、炫晶橙以及柠檬绿色的五台CROSSPOLO并肩停在雪山前的丽江坝子上,远远走开,再回头眺望,那样的景色终身难忘,在玉龙的庇护下,它们已经幻化成了天边的五彩石……

  Text-Photo:赵航 Design:建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ossPol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