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益货币从紧政策 东风日产金融公司上海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36  每日经济新闻
    1月9日,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上海。在08年国家货币政策从紧和已经开业的多家汽车金融公司普遍难赚钱的背景下,东风日产金融公司的落沪显得十分引人注目。该金融公司董事长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章民表示:也许在货币从紧的情况下,反而会对汽车金融公司带来新的机会。

    据悉,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26日获批。注册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日产持有65%的股份,东风持有35%的股份。该公司选择上海,是因为这里云集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金融人才,是充满机遇的世界金融中心。

    其业务范围涉及个人及经销商。顾客只要通过向当地经销商申请,即可享受到该公司提供的东风日产乘用车、日产进口车及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车型的零售金融服务;而经营以上品牌的经销商也将享受到该公司提供的库存金融服务。

    该公司希望通过为客户提供优秀的金融产品和优异的服务,提升东风日产乘用车、日产进口车与Infiniti英菲尼迪的品牌价值。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会借助日产在全球金融服务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东风在国内的广泛影响力,服务东风日产乘用车、日产进口车与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的制造商、经销商和消费者。

    汽车金融公司的优势在于,与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网络有着密切联系;此外,其在汽车金融产品开发、风险控制等方面具有专业性的优势,将大大促进品牌车辆的销售与市场开拓。目前,相比全球市场汽车总销售量的70%都享有汽车金融服务的情况,国内的汽车金融份额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实际上,从过去两年涉及金融服务的汽车销售来看,这个比重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

熊国志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