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苛刻的选择--对比四款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41  汽车族
1
 

一汽-奥迪A6L
一汽-奥迪A6L 3.2 FSI Quattro 华晨宝马530Li 北京奔驰-戴克 奔驰E350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SLS赛威3.6

  想把一根细细的头发丝从中分开是何等困难,然而我们评选的标准要更加苛刻,不为别的,只因为这四位大牌的身份。

  了解海外汽车市场的朋友应该能够感觉到,豪华中级车虽然也都存在着一定的销售压力,但是相比起同品牌的紧凑级轿车来,这种压力要小很多。而在国内,情况却正好相反,就拿宝马来说吧,2007年前3个季度,5系一共销售了12000台,而同一时期内3系的销量只有10000台,这样的销售数据在欧美市场是很难想象的。而A4与A6之间的差距就更大了,奔驰凯迪拉克方面,虽然两个级别车型间的差距并不很大,但也都呈现出序列销量倒挂的情况。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但并不是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相比之下我们更关心它的结果:面对如此现象,这些大品牌都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豪华中级车市场上。这也是我们进行此次对比测试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是苛刻的选择呢?难道《汽车族》以前进行过的对比测试都不够严格吗?当然不是!作为一个专业的汽车媒体,我们对于每一次对比测试都会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这次也不例外。之所以称之为“苛刻”的选择,是因为我们今天制定了更高的标准。想想看,如果拿一般的标准来考量今天的四位选手,那他们都将是出色的,为了能够选出最优秀的一位,我们不得不制定更高的标准,让他们面临更加艰难的挑战。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是否购买一辆车,外形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因素,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对比测试总是愿意从外观说起。但我始终认为外观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只要达到了一个基础(说白了,就是别太难看),总是会有人喜欢也会有人反感的。也许你会觉得E级的车身线条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也许你就喜欢5系炯炯有神的”丹凤眼”、可能对你来说A6的大嘴早已成为经典、又或者SLS钻石切割的硬朗曲线深深地打动了你……喜欢一辆车总会有他的理由,就像不喜欢一辆车一样。所以,我还是不耽误你更多时间了,看看我们摄影师拍摄出的精彩照片后,相信你已经选出自己最心仪的那辆车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