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莲花竞速动力解析 同级别六款发动机大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14  新浪汽车
图为青年莲花竞速RCR

图为青年莲花竞速RCR

  新浪汽车讯 1月9日,青年汽车集团、贵航集团与英国莲花工程联合推出的首款轿跑车-青年莲花RCR竞速在北京正式上市,该车搭载莲花工程精心打造的Campro1.6L发动机,市场销售价格为:1.6L MT豪华版129800元、1.6L MT运动版139800元、1.6L AT豪华版139800元、1.6L AT运动版149800元,RCR竞速的上市意味着莲花工程在中国市场上开始发力。

  据了解,RCR竞速作为莲花工程历时3年时间精心打造的一款世界级轿跑车,总开发费用超过20亿元人民币。而其最大的卖点就是其采用的那款被视为欧洲最先进、最全面的发动机测试中心——莲花工程发动机测试中心,专门为该车度身打造的Campro1.6L发动机。

  RCR竞速所配置的发动机,是由被视为欧洲最先进、最全面的发动机测试中心——莲花工程发动机测试中心,专门为该车度身打造的Campro1.6L发动机,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动力强劲,加速灵敏,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2kw,最大扭矩149 Nm。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1.6L排量的车型占到了1/3以上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黄金排量。那么跟同级别的发动机相比,青年莲花竞速究竟是否真如其广告宣传的那样优势明显呢?我们特意选取了同级别的中级车中的速腾、卡罗拉、明锐、标致307和新赛拉图进行对比,用列表的形式加以分析。

车型

速腾1.6L

5MT

卡罗拉GL 1.6 MT

明锐1.6L MT逸致版

新标致307

1.6 MT

新赛拉图1.6 MT

青年莲花竞1.6 MT

发动机位置

前置横列

前置横列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发动机型式

四冲程直列四缸,水冷,8气阀,顶置气门,电子燃油多点喷射汽油发动机

4缸直列顶置双凸轮轴电喷16气门(Dual VVT-i)

直列4缸16气门电喷汽油机

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电子节气门

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1.6L CVVT发动机

 

气缸数

4

4

4

4

4

4

排量(mL)

1595

1598

1598

1587

1599

1597

点火方式

多点电喷

EFI(电子控制式燃料喷射装置)

汽油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燃油喷射

最大功率(kw)

74/6000

90/6000

77/5000

78/5750

83/6000

 

82/6000

最大扭矩(N.m)

145/3800

154/5200

155/3800

142/4000

145/4500

 

149/4000

  在动力方面,竞速搭载S4PH 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2/6000kw/rpm,最大扭矩149/4000N.m/rpm,动力性方面比目前国产车所普遍采用的三菱4G18发动机要强劲一些。此外,竞速由0到100公里直线加速只需10.5S,极速可达210公里。在最大功率方面,青年莲花竞速和新赛拉图相差无几,但和卡罗拉的90kW的输出功率相比还是略有差距。而在扭矩方面,竞速也是排名第三,比卡罗拉和明锐稍逊一筹,但竞速再转速为4000rpm时就达到爆发出最大扭矩。(新浪汽车 顾华军)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速RC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