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意无限大--试驾力帆520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23  新浪汽车

  一部有个性的运动型两厢车,最为吸引人的,除了外型和操控性能外,就是本身散发的人文气息。这几点都能在两厢车上集中体现,所以两厢车通常被赋予了动感、时尚、个性十足的天性。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i作为力帆汽车旗下第一款两厢紧凑型汽车,在试驾完毕后,我们惊讶的发现,它所被定义的不单单是一款完善力帆汽车产品生产线的角色,而是体现了力帆汽车从首款产品到现在研发实力不断进步。

  从目前国内并不乐观的两厢车市场来说,力帆520i全新“i”人群的定义可谓用心良苦。从市场定位来说,六“i”定义具有时代归属感,圈笼了大量的消费人群。1.3L和1.6L的排量更好的适应了经济型轿车的定位。尽管车长比三厢版短了330mm,但1700 mm的车宽以及2540 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仍然处于领先优势。后备行李箱最大容量为500L,极大的符合消费者对两厢车实用性的高要求。

  外形:激情绚彩

  动感、圆润、内敛而富有张力是两厢车外型特点的核心体现。从力帆汽车第一款产品推出起,那区别于其他车型外表的核心定义就是“原创”,原创的东西就是个性、即是能引人注目。所以,力帆520i延续了三厢版原创十足“圆润”、“大气”的前脸设计元素。一体式晶钻前大灯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造型美观大方。大而显眼的水箱格栅传承了国际先进的最新造型理念,富有韵律的线条流畅而舒缓,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上,在一瞬间将U型造型特征尽收眼底。全体亮条式镀铬进气中网成为了520i区别于三厢版最突出的动感搭配元素,将运动质感和时尚美感完美的在前脸细节处散发开来。

  对于看惯了三厢版的造型风格的人来说,如果说520i前脸是承袭经典设计的结晶,那么它的尾部可以说为是整车融合性、适应性而设计。流畅的车顶线条从引擎盖向后延伸、凌厉的腰线和尾部两侧圆滑极具张力的棱线勾勒出520i的硬朗本色。动感圆润的车顶和棱角分明的车尾一气呵成,使前后造型完美融合,更加体现力帆520i外型突出运动风格。杏眼式组合尾灯与前大灯造型自然呼应,充分体现了两厢车灵动的运动风格,符合全球运动型轿车尾灯设计的潮流。虽然有枫叶红、星夜蓝、星韵黄、月光银、金属灰五种充满浪漫主义的缤纷色彩,但个人还是钟情于运动气息更为绚烂的银色和黄色。

  轮圈造型也是力帆520i浓郁运动气息的细节之处。14英寸五幅式铝合金轮圈在尺寸上与多数中高档两厢车相比,虽然略显单薄。但与520i 大气的车身结合也算是相得益彰。搭配了抓地性能突出的韩泰185轮胎,让整车在不同的路面上都可以很好体现良好的运动操控性能。

  最大化安全性,是每个汽车厂家从设计研发开始,都致力于追求的至高点。力帆汽车也是如此,力帆520i安全系统照样植入了三厢版安全配备的特别基因。同级车最厚的0.8-1.2MM的钢板、超高的刚性笼型、高强度吸能式车体和加宽加厚的A、B、C吸能柱、前后保险杠防撞梁、4门均设置高刚性斜防撞梁以及符合美国通用汽车安全设计标准制造的钣金结构,自动断油装置和车头精密组装结构的塑钢车头设计。

  尤其是自动断油装置,可以在车辆受到撞击时通过车身的传感器自动探测,然后通过电脑控制程序自动切断油路,以防汽油外泄造成车辆燃烧的二次事故,提高了安全性能。通过这些安全配备,在车辆发生意外激烈碰撞时,极大的保证驾乘人员安全,尤其在发生正面和侧面碰撞时,最大化降低外力对驾乘人员伤害。以上安全设备在拥有五星级安全设计标准的福克斯身上也有体现。也使得三厢版力帆520成为一次性通过俄罗斯国家权威机构汽车检测中心安全碰撞测试认证的轿车,树立了安全家轿的新标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