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试驾东风标致新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6:23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外观图片

  2007年9月22日,东风标致终于如愿以偿地推出了全新改款的大嘴版新307(参数配置 图库),已然暮年的307“变脸”后仿佛迎来了第二春,那么东风标致的销量是否也会因此展现出新态势呢?

  尽管在欧洲,早在2005年标致就已推出了改款大嘴版307,但那个时候东风标致引进307到国内生产才刚好一年,与欧洲实现同步改款实在有些不现实,于是国产307改款之事便一拖再拖。直到2007年9月,改款大嘴版新307才姗姗来迟,虽然来得有些晚,但对市场而言有变化终归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新307的“新”主要集中体现在外观上,不过在做工、配置以及安全性方面较老款也所提升,更重要的是价格门槛降低了。只是稍显遗憾的是,此次东风标致推出改款307未涉到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部分。

  虽然标致的大嘴设计已经出现了好几年,但此次在国产新307上采用还是令人眼前一亮。一眼望去,前脸硕大的车标和保险杠上夸张的进气口令人倍感新鲜,而进气口处的镀铬横条和独立式雾灯的外围装饰圈无形中又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看到新307的第一印象是只有前脸发生了变化,但围着车身转上一圈后却又惊奇地发现变化不少。

  除上上述变化外,大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灯罩,并在远光灯上安装了透镜以提高夜间照射效果,雾灯已从大灯中独立出去了。尾部变化不大,首先是取消了行李厢上的尾翼,其次是尾灯罩经过重新设计、尾灯改用LED照明,灯光穿透力和耐用度有所提高。最后就是排气管加装了一个镀铬装饰筒。

东风标致新307内饰图片
东风标致新307内饰图片

  由于新307在前脸换装了大嘴保险杠,并且上面还新设计了突出的防擦条,所以在长度较老款增加了12mm,而车身高度随着悬挂降低了1 Omm,与此同时底盘高度也降低了2mm,从而提高了高速稳定性。在高配车型上,轮毂样式取自307CC,车轮也换装为尺寸更大的205/55R1 6。

  和外观相比,内饰部分的变化微乎其微,仅仅是调整了配色方案和配置,不过做工比以前好了。调整后的内饰颜色为全黑钛金风格和上深下浅象牙色风格两种,在高配车型上安全气囊增加到6个,驾驶员侧座椅为电动调节,并可选装DVD/GPS多媒体系统。

  动力系统没有变化,悬架依旧是一派硬朗的风格

  由于新307在动力系统上未作改动,所以发动机依旧为1 OLH3X 2.OL和TU5JP4 1.6L两款。此次我们试驾的为2.OL自动挡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 08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由于自动变速箱依旧为Toptronic技术4速手自一体,4个挡位的设定限制了发动机的动力发挥,如果深踩油门发动机在Kick—Dowm作用下一直持续到5500rpm以上才换挡,此时速度提升很快,但噪音也来得更为直接。对这款变速箱最深的印象是较老款车型换挡时冲击小了许多,并且从P拉到D挡时也没有了生硬的顿挫感。

  由于车身高度降低了1 Omm,所以在转向时感觉新307的车身稳定性较以前有所提高,205mm的宽胎也使刹车减速效果更明显,而转向时的操控极限也来得更晚。轮胎的配套则由韩泰变为了锦湖。此外,悬架依旧偏硬,估计喜好舒适性的朋友会有意见。

  外观引人注目,性价比更高,东风标致看好307的市场表现

  东风标致在新307上市时曾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其销量会超过20000辆,同时还能保持每月6000辆的销量。而从1 O.98~1 6.58万元的定价来看,新307在同级车中颇具竞争实力,除了一大堆丰富的配置外,低配车型也能选装6气囊,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对用户的一种安慰。较高的性价比是打动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之一,只是感觉国人对法国车的认识还不够,还没能理解到其真正的车型文化和内涵。不过当下,大嘴版新307正好可以很好地诠释法兰西风情——浪漫、优雅而又不失激情动感。

  文/曾俊夫 摄影/林浩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