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A-BAT概念车将亮相底特律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31  新浪汽车
丰田A-BAT概念车将亮相底特律车展(图)

图为丰田A-BAT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底特律--绿色卡车并不一定就意味着要漆成绿色的,或者至少这是丰田公司在08年底特律车展上展出其更加环保的丰田A-BAT概念卡车时希望证实的。

  丰田称这款A-BAT概念车是“一款新型的紧凑型汽车,有着良好的燃料节约性、先进的功能性、可操作性以及在该领域内独特的设计式样,还有适合积极生活方式的耐用车身包装。”该车是一款由丰田的高级产品策略组与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基地的研究设计中心Calty共同研发的。

  这款A-BAT概念车的定位低于中型车丰田Tacoma,它将卡车的多用途性与汽车的驾驶特征融合到了一起。这款概念车是在单片式车身的汽车平台上生产出来的,同时结合了丰田的油电复合动力技术,从而使燃料节约性达到最佳化,其仪表板的顶端采用的是半透明的太阳电池板,来获取日光,从而将其转化为能量。

  丰田公司称现在市场上还没有融合A-BAT概念车这样技术的汽车。

  “从很远的郊区驾车到市区是许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Calty设计研究中心的主管Kevin Hunter称。“这款紧凑型卡车在长途行驶时将如同驾车旅游一样舒适。它可以提供户外玩具和家庭改善补给品。此外,消费者还将从混合动力传动装置的低排放和燃料节约性方面获益。”

  这款A-BAT概念车提供了一个4英尺的卡车平板,带有一个半透明的顶板,该顶板能够滑开,从而可容纳高的货物,另外还有一个可折叠到驾驶舱内的穿过式中间隔板,从而使卡车平板的长度延长了2英尺。

  在四座的驾驶舱内,这款A-BAT概念车提供了许多座椅和储藏构造,一个带有便携式电池组的合金中央控制台被安装在前面的两个座椅之间。一个可收回的带有一个7英寸斜显示屏的便携式导航装置、Wi-Fi Interne系统以及一个数字音乐硬盘娱乐系统,另外还有两个多信息显示屏,这些可以为驾驶者和前座乘坐者显示信息。

  另外的特征包括可为平板中货物提供照明的后挡板照明设备、一个融入到后挡板中的急救工具箱和闪光灯、可滑动的系带以及一个交流电电源插座。运动装备可以被放到卡车平板围壁内的封闭式抽屉中。(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