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排量2.8--试驾一汽奥迪A6L2.8FS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怎么又是“A6L”?曾风光无限的2.8L,在换脸后消失的明星排量车型又再次登场了。

 

编 号: 768602    
摄影作者:   
文件名:car10501.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car10501.jpg

 一汽奥迪A6L2.8FSI外观图片

 此2.8不是以前的2.8

    奥迪在国内,绝对可说是一线明星了,风光无限地把A6L的排量从2.0T一直覆盖到4.2。细心的人会发现,伴随这奥迪车型的“变脸”,奥迪A6车型在排量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原A6的2.8排量似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这次,借着奥迪绿色奥运计划的启动,这款在广大机关中曾风光无限的明星排量车型又将再次登场了。不过,此2.8已经不是以前的2.8了,有了FSI这个奥迪引以为豪的技术的辅佐,这款全新的奥迪A6L2.8FSI可谓是全新出场。

    奥迪A6L的外观改变已经深入人心了,大家这次关注的只是这台原本很熟悉的发动机。它装备的2.8LFSI发动机是奥迪公司最新推出的动力系统,通过最新研发的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及一系列降低零部件磨擦的新技术,这款发动机的油耗降低了7%,整车在90公里等速情况下的油耗为每百公里7.1L,即便在120公里的等速情况下油耗也仅有7.9L。同时,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4千瓦,并在每分钟3000至5000转的范围内持续输出最大280牛米的扭矩。

    驾驶感觉上,2.8L款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操控水准。精准的转向;扎实的底盘可令驾驶者非常有信心,相对硬朗的悬挂调校,在面对坑洼路面时,路感清晰但会有刻意的过滤,韧性的支撑,敏感的弹簧,这种传递感就是奥迪与众不同的舒适特性。7速Multitronic变速箱无论在城市中还是高速路段使用都游刃有余,其间的换挡顿挫感很小,而在手动模式下的操作则感觉更佳。“S”挡模式中转速基本会控制在2500转上下,此时油门比较直接,而动力输出最敏感的区域应该在3000转以后。

    在外观方面,A6L2.8FSI和其他已经上市的奥迪车型除了车尾的排量标识之外没有任何区别。车顶上的太阳能天窗依然配备。

    总结:这款车价格区间为52.5万元至60.68万元,是“奥迪绿色奥运计划”启动后在国内上市的首款奥迪最新绿色高效车型,突出的节能优势和动力性成为该车的最大亮点。

编 号: 768607    
摄影作者:   
文件名:car10651.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car10651.jpg

一汽奥迪A6L2.8FSI发动机图片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