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Tiguan等4款合资品牌SUV投产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31  新浪汽车

  2007年SUV车型的市场就像历经了一次涅磐重生,从销量低迷不振回到了车市的风口浪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一方面由于东风本田CR-V这样综合品质相当不错车型带动了SUV市场,另一方面SUV市场的逐渐复苏集中反映了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取向和意愿。

  今年几款SUV中,东风本田的CR-V持续热销,突出的反映了消费者在选购SUV时关心的车辆特性,非常具有代表性。高油价使得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首先要考虑用车的成本,因此发动机先进技术的应用直接影响着燃油的用量,第二,城市的用户很少有真正越野的机会,他们需要的是具备良好的公路特性,又能够兼有一定通过性能的紧凑型SUV。而中、小尺寸SUV的多用途,多功能的特点就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经过2007年车市的火爆,国内汽车消费的又一个高峰的即将到来,国外厂商纷纷看准了这个难得的时机。将不少全新的车型引进到国内生产,而这种引进的速度也在逐步加快。

  2008年,SUV是否会再度延续今年良好的销售势头,一方面要靠厂家市场策略,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靠每一款车自身的实力来征服消费者。在2007年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让我们先看看将会有哪些车型有可能在明后年被引入国内生产。

  大众Tiguan

tu
图为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后,就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欧洲媒体对Tiguan都给予很多赞美之词。确实,在Cross潮流的引领下,Tiguan的出现迎合了人们日益多方面的用车需求。特别是Tiguan与第五代高尔夫共用PQ35平台,它既保留了高尔夫良好的操控性和实用性,又全面吸收了SUV的优势。而大众的这款新车也成为大众炙手可热的车型。

  据悉,Tiguan落户上海大众的可能性极大,这项计划将在明年得到落实,那么,我们大胆的猜测,在明年北京车展上将做国内的首次亮相,紧接着就是进入国产程序,如果顺利的话,年底的时候,也许中国的消费者就能够买到这款紧凑型的SUV。当然价格方面会比较高,有意购买的消费者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丰田RAV4

tu
图为RAV4

  RAV4是丰田的一款经典之作,非常适合城市生活的人群的用车习惯。虽然车身紧凑,但是内部空间灵活、多变,实用性很强。2.4升排量对于紧凑型SUV又是主流动力配备,基本处于够用和节油一个平衡点上。

  在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公告上称,已经核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运动型乘用车项目,那么RAV4国产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不过,明年能否实现量产,现在还很难判断。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RAV4在2009年初国产是比较现实。价格仍然维持在30万左右,或者略低于3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