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纯正都市SUV 猎豹CS6催生城市SUV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07  新浪汽车

  举办国内首场四千多人的摇滚音乐会,并牵手摇滚领军人物汪峰、郑钧、迪克牛仔和知名主持人黄健翔,一举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跨界营销的最大赢家,长丰汽车在关键时刻的发力让业界为之侧目。而在业界看来,它重磅打造的纯正都市SUV—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对促成这一结果功不可没。消费者对这款猎豹CS6的青睐,也让此前一直低调的长丰汽车真正感受到了市场导向的强势。以此为支点,猎豹CS6正在催生一个全新的城市SUV竞争格局,新CRV、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市SUV将面临来着猎豹家族的强力挑战。

  都市SUV市场加速

  在经历了去年新消费税实施所引发的SUV市场重新洗牌后,消费杠杆作用进一步显现,以城市SUV为代表的细分市场新格局正在形成并保持了旺盛的销售力。

  随着城市SUV以其高性价比、时尚外观、舒适驾乘、低油耗等众多卖点日益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已形成“挤压两端,抢占轿车份额”的销售态势。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分会统计,今年前3季度,国内整个SUV市场销量达到26.47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6.89万辆相比增长了56.7%,甚至大于去年全年销量(23.81万辆);其中9月份销售势头最猛,销量接近3.5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75%。业内专家预测,SUV销量的快速增长将成为汽车厂商争夺的下一个主战场。

  随着猎豹CS6、Jeep指南者、雪佛兰Captiva等的上市,SUV竞争的焦点也由传统的SUV市场向城市SUV市场大规模的转移。旧格局被打破,新格局已经形成,国内SUV市场变的烽烟四起,各种车型的大战一触即发。

  猎豹CS6催生城市SUV新格局

  作为长丰汽车发展史上转折点的代表车型,猎豹CS6是个有着传奇色彩的纯正都市SUV。作为国内首款纯正“都市SUV”车型的猎豹CS6,虽然还属于SUV车型的范畴,但相对于长丰汽车旗下黑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等纯正越野车型,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猎豹CS6外形更个性、时尚,改变了猎豹系列其他车型传统、刚猛、粗犷形象,定位在侧重操控性、舒适性的城市型SUV市场,也同时标志着长丰汽车的战略重心开始由军用市场向民用市场、由传统的SUV市场开始向都市SUV转型。

  在品牌形象上,猎豹CS6更为追求动感、时尚、大众化的路线。它的外观和内饰均由意大利宾利法尼纳公司主持设计,整体造型改变了此前猎豹系列车型传统、刚猛、粗犷形象,继承了长丰SUV俊朗大气的风格,局部圆弧,刚中兼有柔和,整体设计更具现代、时尚气息。猎豹CS6纯正都市SUV的定位,使长丰汽车生产专业越野车的企业定位有所转变,产品定位更加大众化、都市化和时尚化。

  显而易见,猎豹CS6的推出无疑在中国的SUV市场引发一场大震动,尤其是在城市SUV发展前景被看好的当前,我们相信,中国SUV市场必将由此获得再次被激活的强大引擎,转动中国城市SUV市场演变新格局,带动新一轮的SUV消费热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