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豹CS6上市 自主品牌SUV受市场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09  新浪汽车

  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前三季度乘用车整体销量增幅为23.84%,而SUV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50%,远高于轿车和MPV市场增长。1-9月SUV产销长城SUV名列第一,奇瑞(参数配置)汽车、现代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本田CRV、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分别位居2至5位。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长丰猎豹等自主品牌的热销,用“集体发力”来形容今年自主品牌的争夺市场势头,再适合不过了。

  自主品牌SUV日益丰富

  几年前,我国自主品牌SUV产品不管从产品结构上、发动机排量区间上和产品质量上均比较单一和同化,近两年,自主品牌的SUV产品日益丰富,从排量区间上扩展到1.6L以下,从底盘结构上有轿车化的、也有越野化的。2007年除了主流生产企业推出长丰猎豹CS6(参数配置 图库)、郑州日产奥丁(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车型,双环CEO、曙光傲龙(参数配置)、天马英雄(参数配置 图库)、中兴无限(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非主流的陆续铺开,必将更加丰富产品品种,形成一个庞大的自主品牌SUV体系。

  长城“赛骏”采用国际流行的SUV车型设计技术,RUV的顶级新赛影(参数配置 图库), 被称为之“RUV”。长丰推出首款”纯正血统都市SUV” --猎豹CS6,定位为运动型多功能车。华泰汽车推出的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2.0柴油版。由意大利与日本两国的设计师合作完成的“雄鹰”,系江淮推出首款城市型概念车SUV。而新陆风X9(参数配置 图库)在传承了原陆风X9时尚外形、短轴距、高通过性等特点,同时对外观、内饰上进行了多项改进。

  猎豹CS6有望成为领跑王

  这些自主SUV中最有潜力成为自主品牌领跑者的当属长丰11月刚刚上市的猎豹CS6。作为长丰汽车的转型首款之作,猎豹CS6容长丰汽车多年积累的诸多优势于一身。基于新一代V系列平台,采用了专业的越野底盘,配置上了“主控式全驱”系统以及德国博世高压共轨发动机,保证车辆在任何状态下都能保持较为充足的驱动力。相对与途胜等同级别车型而言,猎豹CS6最大的卖点就是超长的轴距以及超大的外形。除了三菱4G64发动机外,猎豹CS6配备的其他两款发动机具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此外,伊顿锁止式差速器、电动分动器以及米其林为其量身打造的新型绿色环保轮胎的应用也为猎豹CS6加分不少。

  借摇滚之势 猎豹CS6树立品牌价值

  新的眼光和营销方式,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大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凯迪拉克的名人营销、奥迪的文化营销、宝马和奔驰的体育营销、通用的娱乐信息营销……大胆的营销方式分别为这些品牌凝聚了不同人群的关注,同时也使之在汽车以外的各个领域分别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作为有着57年汽车制造历史、全国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厂家之一的长丰集团,并没有止步猎豹黑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和飞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销,而将长丰猎豹CS6与最能代表猎豹精神的摇滚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当汪峰、郑钧、迪克牛仔等摇滚领袖熟悉的歌声响起,摇滚文化也深深折服了喜爱SUV的个性化消费群体。这样的新车发布仪式不仅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听觉享受,也为猎豹汽车增加了厚厚的文化内涵,打上了时尚的标签。走出价格战的恶性循环,树立品牌意识,增加产品附加值,无疑这些也是自主品牌厂商值得挖掘的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