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第八代雅阁动力篇:3.5升引擎性能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59  新浪汽车

图为第八代雅阁2.4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动力篇:第八代雅阁3.5升引擎性能出众

  在动力方面,第八代雅阁划时代的装备了强悍的3.5升V6引擎,最大功率在6200转时达到了280匹马力,在5000转时达到了330N.m的最大扭矩。而主推的4缸2.4升引擎在6500转时达到180匹的最大功率,在5500转时达到225N.m,通过调校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所增加。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2.4升i-VTEC引擎动力尚可,在5速自动变速器的驱动下相应积极,油门延滞并不明显。匀速巡航时车内的噪声主要来自胎噪,而怠速时第八代雅阁的车内一如既往非常安静。这台2.4引擎更多的是为车主提供舒适流畅的驾驶乐趣,而平稳、线性的动力输出也很符合雅阁稳重、成熟的产品性格。

图为第八代雅阁3.5升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与2.4升引擎的稳重有所不同,新加入的3.5升V6引擎为第八代雅阁带来了充沛的活力与激情,280匹的强大马力足以捍卫“史上最强雅阁”的王冠,对于一台前驱的中高级轿车,如此强悍的功率与扭矩已经基本标定了这一级别轿车动力的上限,这台具备有3级可变气缸管理模块的V6引擎可以根据实际路况在6缸模式、4缸模式、3缸模式下自动切换。也就是说,当满负荷高速巡航、爬坡或是急加速时,3.5升引擎会以6缸模式运行,而中等速度匀速巡航、中等加速时,这台引擎会以4缸模式运行,在拥堵路段或是怠速时,这台引擎往往以3缸模式运行。如此的模块化管理可以合理的分配引擎的动力输出,控制燃油消耗。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发现3级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工作起来准确而迅速,在路况变化时会及时介入控制气缸的工作,反应速率远远高于我的预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