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第八代雅阁外观篇:车身尺寸全面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59  新浪汽车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外观篇:第八代雅阁车身尺寸全面提升

  年底的广州车展上,第八代雅阁就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雄壮音乐伴奏下,第八代雅阁正式迈出了进入中国的第一步,我想在场的广本人都希望如凤凰般狱火重生、百炼成钢的雅阁可以再创奇迹。客观的说,第八代雅阁将要直面的对手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空前的,在这一竞争激烈的狭小空间里新雅阁迈向王座的路上势必会布满了荆棘。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想要战胜强大的对手,第八代雅阁就必须拥有战胜对手的实力。我想这一点本田的设计师早已在打造第八代雅阁时就心知肚明了。在外观设计上,引入了全新设计元素的第八代雅阁用硬朗、阳刚以及充满科技感的整体风格重新诠释了本田对豪华与驾驶乐趣的独特理解,厚实有力的车头肌肉感十足,紧凑的镀铬中网压缩在车头的中央,上一代车型宽大的三角形头灯被照射效果更好的多边形头灯所取代,我很喜欢第八代雅阁的头灯设计,这款车灯设计的非常巧妙,换一个角度我们会发现车灯的轮廓像鱼眼一样外扩延伸出来。与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CIVIC(参数配置 图库)的活跃、夸张所不同,最后亮相的第八代雅阁更像是一位成熟稳重的长者,用自己俊朗的面容诠释家族基因的延续。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第八代雅阁的侧面轮廓隐约可以见到一些Acura的元素,看来本田希望用自己在豪华品牌的成功经验提高雅阁的整体品位。这些Acura的元素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那条将车头与车尾串在一起的内凹型腰线,这会让我想起更具运动活力TL或是更豪华的RL。弧形的车顶与车尾的过渡非常流畅,大尺寸的尾灯使用了时髦的LED光源,很符合目前这一级别轿车的设计潮流。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与七代产品相比,换代后的雅阁车长增加了91mm达到4945mm,高增加了17mm达到了1480,宽度增加了24mm达到了1845mm,轴距也加长了62mm达到了2800mm。从视觉上看,这一代雅阁的确长大了很多,魁梧的个头足以成为B级车的新标杆,甚至超越了很多曾经高高在上的C级轿车。尺寸的增大并没有让第八代雅阁变得头重脚轻,反而匀称了很多。为了追求空间,在同级车中常常出现的前后悬过长、车身重心过高等问题都没有出现在第八代雅阁上,这都得益于新底盘2800mm的轴距和1590mm的最大轮距,加长的轴距和宽大的轮距为接近5m的车身打造了宽裕的平台。“史上最大的雅阁”也名至实归的将自己在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车型分类由“中型”提升到了“大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