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第八代雅阁操控篇:悬架转向全面革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7:59  新浪汽车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操控篇:第八代雅阁悬架、转向全面革新

  在试车前,广本的工作人员一直很有自信的向我们炫耀第八代雅阁在驾驶性能上的提升,也许最合乎逻辑的解释便是“史上最强的雅阁”自然也会是“史上最有驾驶乐趣的雅阁”。第八代雅阁的驾驶乐趣的源泉来自底盘、转向以及动力的全面进化,在底盘上新一代雅阁首次拥有了负车架结构,在负车架和车架之间韧劲十足的橡胶缓冲帮助悬挂过滤掉了路面恼人的颠簸,充满韧劲的底盘要比第七代雅阁拥有更好的整体性,这种整体性带有浓厚的欧洲风格,即舒适又不过于乏味。在弯道上新一代雅阁的悬架的支撑稳健,再加上车身刚性的提高,车身侧倾并不明显晃动也受到了限制。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为了获得更好的高速性能,本田的设计师对第八代雅阁的底盘进行了全面的空气动力学优化,发动机底护板、平面化的地板设计以及放在前轮前的空气动力学组件合理的引导了通过车体下方的气流,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空气阻力降低了8%,向上的浮力降低了23%。

图为第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另外,以优化操控品质为目的,第八代雅阁装备机械结构的VGR可变速比转向,转向打满一周由第七代雅阁的2.98圈减少到2.56圈。在实际驾驶过程中,VGR可变速比转向的确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转向效率,车头的指向性也更为清晰,在高速变化车道时车头与车身基本可以完全遵照驾驶员的意识进行调整,但当弯道角度较大时,第八代的车头初段指向准确,后段会略有转向不足,初次接触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