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7年汽车服务品牌(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8:14  中国汽车报

  奇瑞:快·乐体验

  关注理由:100万辆下线,服务向又好又快转变。

  2006年“3·15”之际,奇瑞从消费者角度提出“快·乐体验”服务品牌,树立了“更便捷、更便宜、更满意”的服务理念,其核心内容就是要通过“更便捷、更便宜”的服务让用户“更满意”。用户的需求是奇瑞服务品牌的关注焦点。

  今年8月22日,奇瑞第100万辆汽车下线,这标志着自主品牌跨越了一个新高度,这之后奇瑞也随之开始转变竞争模式,由过去的“又快又好”变为“又好又快”。随后,奇瑞又提出了“调整战略、稳定价格、提升品质、改善服务、建设品牌”的营销模式,其中“改善服务”被明确定为企业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J.D.Power发布的2007年服务满意度(CSI)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奇瑞服务的不断改进,奇瑞服务满意度相对排名大幅提升14个百分点,并已经开始将部分合资品牌甩在后面。 这表明奇瑞2006年推出的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已经显现出应有效果。

  点评:站上百万辆台阶之后的奇瑞,主动调整了“好”和“快”的顺序,这种变化绝不只是简单的文字游戏,而是体现了奇瑞从求快到求稳的深刻转变,是品牌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

  奇瑞由此进入“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新阶段,这种战略转型体现在营销上,就是从销量至上,切换到服务至上、满意至上。作为飞速发展中的自主品牌,奇瑞由快向好的战略转变,意在打造百年品牌,它表明自主品牌在不断走向成熟,对其他自主品牌亦有示范作用,其意义不可小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