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7年六大汽车服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8:1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张向东

  有人说,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已经不存在绝对不包含服务的单纯产品,企业的市场竞争在某种形式上已经表现为服务竞争。

  德国大众有句名言:“第一批车是由销售人员卖出的,而此后的车则是由良好的服务卖出的。”服务已成为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新的价值源泉以及利润增长点。近两年来,汽车企业对服务越来越重视,汽车服务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在多得有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汽车服务品牌中,盘点其2007年的表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只能选择其中的几个较为有代表性的品牌进行评析,希望能够起到窥一斑而知全豹的作用。

  上汽荣威:尊荣体验

上汽荣威:尊荣体验
上汽荣威:尊荣体验

  关注理由:服务品牌先于新车亮相,“尊荣体验”重在体验。

  上汽荣威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推出的服务品牌“尊荣体验”,是国内第一个将销售、售后、金融及二手车等各个方面包含其中的服务品牌。

  上海汽车承诺给客户提供14项6C基本服务,并特别推出4项差异化服务;全国首家推出6:30~8:30档的“晨曦预约接车服务”,着眼于上班族的切身利益而设计,给车主更多的灵活选择空间;全国首家推出维修进度和质量承诺,让客户维修车辆更加放心、省心;在维修等待中还提供1小时维修进度告知服务,让客户安心、放心。

  临近岁末,上海汽车的“尊荣体验”又向文化领域延伸:联手英国大使馆,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之间推出一个特别增值服务———尊享文化礼。这一服务不同于一般的汽车服务,而是与个人文化修养以及子女教育紧密相联。凡是在活动期间购买荣威750的消费者,就有机会参加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特别提供的“体验英国”之旅及英国夏令营活动。

  点评:也许正是凭借上海汽车充分重视客户价值,最终使荣威品牌在最新出炉的2007年全国轿车客户满意度测评表现良好,在中级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四,在畅销新车满意度中名列第二。作为定位中高端的自主品牌,荣威在服务上也秉承了品牌的创新理念,比如,将服务与文化活动融合,比如年中将荣威750质量担保期由原来的“2年或6万公里”升级为“3年或8万公里”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汽车重在“体验”的服务特色使荣威的服务品牌在众多服务品牌中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