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等生试驾奥迪A6L 2.8FS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03  南方日报

  学校里年年拿三好学生奖状的同学未必在某个方面格外拔尖,但一定是德智体全面发展。就如同新亮相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2.8FSI,在庞大的A6L家族中各方面都不过处于中游,但凭借着均衡的表现,奥迪A6L 2.8FSI必将成为受人瞩目的三好生。  

  表现均衡,全面发展  

  最让这位三好生感到骄傲的,自然是那颗高科技的动力心脏:作为奥迪绿色高效车型的首款作品,奥迪A6L 2.8FSI装备的V6 2.8FSI引擎能够在5500-6000转/分间输出21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3000-5000转/分的宽转速范围内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仅用9.1秒即可完成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38公里/小时。这款新的6缸发动机使用了创新性的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这一新技术可以调节气门升程,使所需的不同进气量通过气门的打开程度得以有效控制。此外,再通过与一系列可以降低零部件摩擦的措施相结合,AVS系统可有效降低油耗和排放,其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7.1升/百公里,120公里时速下的油耗也不超过8升/百公里,在大排量V6引擎中表现突出,而排放也能满足严格的欧Ⅳ标准。

  丰富的各项配置也为三好生的成绩单锦上添花:毫米I多媒体交互系统、太阳能天窗、倒车影像系统等等,与A6L的几款高档车型相比区别不大。此外,奥迪全新打造的“RSE后座娱乐系统”也在A6L 2.8FSI上得以亮相:新的娱乐系统使得后座舱如同一个移动的家庭影院和数字化办公室,拥有两个10.2英寸的显示器和后座中央扶手上带遥控装置的DVD系统,还可以接入游戏机和数码相机等数字设备,从这点看A6L 2.8FSI达到了A6L系列的最高水准。  

  爽快利落,后劲十足  

  作为专门加长了轴距的豪华商务车,A6L一向给人的感觉却是轻盈利落,如同驾驶着一部尺寸紧凑的小型轿车,奥迪A6L 2.8FSI也不例外,反应灵敏而极限颇高的操控性能打破了豪华车必为后驱的神话。而在采用了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后,A6L 2.8FSIV6引擎顺畅且后劲十足的优势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除了起步瞬间变速器的反应会稍有迟疑外,基本上在任何速度段下,该动力系统都能为驾驶者提供源源不断却决不突兀的强大动力,达成了加速度与舒适性的完美统一。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参数】

  长/宽/高(毫米):5012/1855/1485

  轴距(毫米): 2945

  排量(毫升): 2800

  最大功率:154千瓦(210马力)/5500-6000转/分

  最大扭矩:280牛米/3000-5000转/分

  最高时速:238公里/小时

  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9.1秒

  【评价】

  赞

  引擎动力充沛流畅且环保

  舒适型配置丰富

  弹

  固特异NCT5轮胎档次不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