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豪华车走俏 英菲尼迪G系列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日益成为年轻新贵的新选择,英菲尼迪G系列也以100%的巨大环比增幅迅速成为这个市场的新宠。“我们从7月份开始销售到现在,每个月的销量都比前一个月呈100%的增长,销量节节攀升。”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日产”)主管进口车事业的总经理上远友贵彦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黑马英菲尼迪G35

  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在近4个月的销售季度内,英菲尼迪FX系列和G系列的总计销量在1200辆以上,“开始两个月是FX系列占据明显的优势,但从9月底开始,G35的销量日益成为整个英菲尼迪家族的重要支点。”日产(中国)的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要不是进口车审批手续以及新车到岸的时间的耽搁,销量会更大一些。”

  这家7月份开始投入中国市场的低调豪门“入侵”了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凭借差异化的优势开始在SUV和入门级豪华轿车上站稳了脚跟。由于FX和G系列的良好开端,今年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英菲尼迪的销售超出预期,所以日产汽车对于明年英菲尼迪的销量预计非常乐观,上远认为:“7月份在中国上市,7月底已经有三家经销店。在M35进入中国以后,等于在原来的G35和FX基础上加了一款重量型的车型,M35是目前英菲尼迪产品线的空缺。今年经销店的网络也在不断扩大,9月份成都、大连的经销店已开业,目前经销店已经有五家,我们现在和经销商谈建店的事情,明年我们计划有更多的经销店出现,我相信明年的销售量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日产汽车首席产品专员大泽辰夫对记者表示,从近几年的销售来看,G系列在英菲尼迪全球最大的市场北美增长势头非常好,“现在在中国卖的是第二代G35,我们从绝对销量来说,可能拼不过雷克萨斯,但从上升势头来说是要远远超过它。而且雷克萨斯目前在北美市场处于下滑的趋势,特别是新的G35推出后,对它的冲击也比较大。”

  G系列去年换代之后销售持续走强,今年1~11月份,G系列的销量达到6.5万辆,环比增幅高达46%,总销量仅次于北美销量最大的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把昔日强劲对手雷克萨斯IS系列击败。

  入门级的争夺

  瞄准了整个国内入门级豪华车型的销量开始大幅度增长的巨大机会,包括雷克萨斯IS和奔驰新C级在内的众多竞争对手的加入,入门级豪华车型有望在明年迎来一个全新的突破。

  G系列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其他市场取得的飞速增长,为英菲尼迪在华迅速打开局面创造了巨大的机会。回顾起去年年底决定投入FX和G系列进入中国而不是最为高端的Q系列和QX系列,日产仍然心有余悸,而G系列进入中国市场,日产(中国)显然已找到一条适合这个后来豪华品牌的机会。

  日产(中国)市场部一位人士透露,Q系列和QX系列虽然是英菲尼迪最为高端的车型,但这两个车型在北美和整个英菲尼迪的产品线中都不是销售主力,而M系列行政级市场在国内的竞争太过于激烈,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和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优势非常明显,而入门级的G系列所在的市场和FX所在的高端SUV市场都是中国市场的薄弱点,A4和宝马3系的优势也不大,同时FX所在的市场同样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包括奔驰和宝马的销售经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奥迪A6L在行政级豪华轿车市场近乎垄断的优势,无论是奔驰E和宝马5系都难以在短时间内突破奥迪的重围,“奔驰新C级和宝马3系,在和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的竞争中并不处于下风,如果从突破口来选择,这个市场显然对大家都有机会。”这家奔驰的经销商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奥迪A4今年1~11月份的销量为1.7万辆左右,宝马3系的销量在1.2万辆左右,差距并不明显,而奥迪A6和宝马5系接近4倍的差距,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今年1~11月份的销量更不足奥迪A6L的1/10。

  所以,和A6的一马当先不同,宝马3系至少可以看到了比肩奥迪A4的黎明曙光。和宝马3系有着同样机会的还有奔驰新C级,奔驰新C级在11月初正式发布之后,首批400多辆新车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被全国消费者一扫而空。

  著名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从奥迪A6开始,行政级的豪华车已成为官车的代名词,除了宝马5系部分消费者之外,无论是奔驰E级还是奥迪A6L,购买群体都相对固定,要么商务要么行政用车,但随着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主升级换代的需要,入门级豪华轿车会拥有更多的增量。”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