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guan落户上海大众 “偏心”论者情何以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57  新浪汽车

  多年来民间一直盛传德国大众对它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并非对等看待,而是厚此薄彼。当然,厚的是一汽大众,而薄的是上海大众。

  此说言之凿凿,好事者还举出了充分的事例来进行论证:大众集团的高档车奥迪被放在了一汽生产;当年一汽的宝来优于上海大众POLO下线;捷达上率先装上了自然吸气直喷(SDI)柴油机;当帕萨特B6被放在一汽大众生产的,偏心之说更是尘嚣甚上……

  持此言论的人也不知到底有何居心,但当下又有一消息传来,恐怕会让这帮好事者迷糊一下。消息说,大众的明星车型Tiguan即将由上海大众国产。而且,以目前网上热传的各种舆论里的蛛丝马迹看来,此消息的准确度恐怕在99%以上。

  要知道,Tiguan对于大众来说,绝对是一款重量级的车型。它是大众继途锐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被戏称为“小途锐”。

  提起途锐人们大多想到的是它数十乃至上百万的高昂价格,但是即将国产的Tiguan走的是亲民路线,主打“平价”牌。据传,Tiguan的入门价只有19万,最高价也不会超过30万。而目前这个价位中,国内SUV市场还没有领军者,Tiguan杀将进来,必将引发该领域的新一轮洗牌。而Tiguan未产大热,也说明了广大车迷们对这款明星车型的期待心理!

  确实,Tiguan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动力性能上,皆颇有可圈可点之处。在欧洲市场和北美市场均获得了不俗的口碑,并拿下包括诸如“2007年度最美Crossover车型”在内的多项专业奖项。从先天条件上来说,Tiguan确实有值得众人期待的资本。

  在目前国内SUV市场蓬勃发展的形势下,Tiguan无论放到哪个大众生产,都将分外引人注目。而关于两个大众争抢Tiguan生产权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不过舆论方向一直都是偏向上海大众多点的。网友的嗅觉是异常灵敏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些居心叵测的“偏心论”者,这回可真是没话说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