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首款国产越野车Tiguan 落户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33  网上车市

  近日据上海大众相关人士透露,大众首款国产越野车Tiguan车型正式落户上海大众。大众Tiguan是大众继途锐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虽然大众Tiguan的外观看起来与大众途锐有些相似,但是其整车的制造工艺却出自明锐、速腾的大众“PQ35”生产平台,同时大众Tiguan也是此生产平台上的首款SUV车型。

  另据该人士透露,国产大众Tiguan越野车型的相关工作,将于国产Cross Polo上市销售后正式开始。国产大众Tiguan车型将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本田CR-V车型,由此可见大众首款国产越野车的最低定价也将维持在20万元左右。

  大众Tiguan前脸典型的大众家族式设计,蕴含大众Concept A概念车(大众Tiguan原型车)的理念。车灯比起迈腾、大众EOS跑车等更显精致与高档。其微微外抛的轮拱和略带凹凸感的车侧门,为灵巧的车身增添了活跃的运动感,再加上后尾灯的不规则圆形设计更是透露整车年轻的气息。

  大众Tiguan配备新一代的卫星无线电系统,世界范围内首款带有停车辅助的小型SUV。车子有一个可控制底盘布局的装置,通过打开这个开关可以获得更敏捷更安全的底盘。全新电子系统让大众Tiguan的越野变得更加简单,这款极尽敏捷动感的SUV还使用了创新性的辅助系统,名字为“Offroad Mode”。仅需触摸一个开关就可以自动地把一系列的安全设置调整到合适越野的状态,这种设置可以适应绝大多数的越野状况。

  大众Tiguan将搭载三款大众的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以及两款成熟的TDI共轨喷射柴油发动机。三款汽油发动机的功率与扭矩分别是110Kw与240Nm、125Kw与280 Nm与147Kw与280 Nm的发动机。而追求油耗最低值的TDI发动机分别输出103千瓦和125千瓦的动力,并且从1750rpm的低转数开始即可悉数释放320牛•米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 以上五款动力配置不仅可以满足城市拥堵路况的起步加速需求,而且还能为其越野时提供澎湃的动力。(编辑 任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