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渐热 Tiguan或将落户上海大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11  新浪汽车

更多Tiguan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集团展出了旗下继途锐之后的第二款SUV——Tiguan。虽然外形与途锐有着几分相似,但Tiguan却是一款亲民的中端车型,与斯柯达明锐、途安、奥迪TT等一样,来自PQ35平台。个头也要比途锐小上一圈,属于紧凑型SUV。

图为大众最新SUV车型Tiguan

图为大众最新SUV车型Tiguan

  SUV城市进化 都市人的又一选择

  根据大众的战略部署,Tiguan将于明年正式引进中国市场,正好能赶上国内日益兴起的城市SUV风潮。

  在以前,人们一提到SUV往往会想到车身宽大、粗犷、硬朗的形象,但随着人们用车习惯和意识的不断改变,厂商在设计SUV时渐渐地将紧凑、城市用车等概念融入进去,结合时尚元素,又保留了动力和越野性能,于是就产生了类似Tiguan这样的新型SUV。有最新的消费者调查显示,47%的被调查者认为城市紧凑型SUV将可满足他们的需求,另外有15%的消费者表示,SUV外形时尚又兼具动感,将成为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这种紧凑型的SUV不但符合城市道路的特点,又拓展了都市人的活动空间。让消费者在房车、商务车之外又多了一种选择。也算是一种CROSS,迎合了当下汽车的设计趋势。

  丰富大众产品线 或将落户上海大众

  目前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都没有SUV车型,无论Tiguan落户哪家,都能丰富各自的产品线。而考虑到产品的延续性和整体规划,我们认为,Tiguan落户上海大众的可能性更大。

  首先,上海大众占据平台优势。上海大众拥有成熟的PQ35平台技术,旗下重点产品途安、斯柯达均出自该平台。其次,上海大众目前的现有车型涵盖了中高端商用(领驭)、入门级家用(桑塔纳/明锐)、时尚年轻消费群(POLO)、以及多用途MPV(途安)。如果有Tiguan的加入,那么上海大众的产品线将呈现出一条比较完成的脉络,这对大众品牌在华的整体性提升将起到不小的作用。Tiguan也有望延续POLO小车型的热潮。毕竟在城市车型运作上,上海大众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