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Tiguan明年或将落户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继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后,大众集团的第二款SUVTiguan何时何地国产悬疑受到关注。此前大众集团高层曾明确表示该车肯定会引入中国,而上周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该车明年落户上海大众的可能性最大,最快明年北京国际车展就看到国产版本的亮相。同时,排气量为1.4升TSI汽油涡轮增压直接喷射发动机也将最早于明年国产,分配搭配到国产速腾和Tiguan上。

  与奥迪TT同产自PQ35平台

  据悉,Tiguan属于紧凑型SUV,与斯柯达明锐途安、奥迪TT等一样,来自PQ35平台。个头也要比途锐小上一圈。这种紧凑型的SUV不但符合城市道路的特点,又拓展了都市人的活动空间,让消费者在房车、商务车之外又多了一种选择,也算是一种CROSS,迎合了当下汽车的设计趋势。

  行业分析师指出,Tiguan国产的可行性分析起来有二点较为关键,其一,大众在华从来没有国产过任何一款SUV车型,随着其在行业加强攻击力,战线放宽是迟早的事。其二,国内SUV消费市场日渐回暖。今年的乘用车市场中,SUV增幅最大。个中原因在于中国汽车高速发展了几年后,“家庭第二款车”以及选择个性化车型的消费风潮渐兴,因此,像Tiguan这样一款适合城市休闲兼具越野功能的中端SUV选择国产的时机成熟。此外,当前国内市场,与Tiguan同一级别的CRV一家独大,这也将可能刺激到大众汽车的好斗之心。

  将进一步完善上海大众产品线

  进一步分析,若Tiguan国产,大众一南一北两个合资车企哪个更有可能得到?有消息人士指出,上海大众占据平台优势。上海大众拥有成熟的PQ35平台技术,旗下重点产品途安、斯柯达均出自该平台。同时,一汽大众当前和未来将拥有大众旗下三大名车:新PASSAT 、新GOLF、新BORA。从平衡资源,和谐发展的角度来看,Tiguan落户上海大众可能性较大。

  其次,上海大众目前的现有车型涵盖了中高端商用(领驭)、入门级家用(桑塔纳/明锐)、时尚年轻消费群(POLO)以及多用途MPV(途安)。如果有Tiguan的加入,那么上海大众的产品线将呈现出一条比较完整的脉络。本报记者朱卓华 实习生钟振宇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