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主推全新一代C级轿车 两种外观各有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36  新京报

  国产奔驰C级将会以两种前脸出现。在已经上市的宝马新3系和还未上市的奥迪新A4之间,奔驰新C级找到了合适的天时;而在中国,S级的统治地位和对顶级豪华车的崇拜又让奔驰看到了地利的优势;围绕新C级的产品方面,人和似乎问题也不大,苛刻的德国汽车专业杂志在新C级上市前和上市后给出了满意的评价。现在惟一等的就是国内最后的定价,因为在明确了国产之后,新C级仍将先以进口的方式引进。

  关于新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国产的种种猜测近日尘埃落定,全新C200K时尚型、优雅型与C280时尚型将首先国产,而在其驶下北京奔驰-戴克生产线之前,新款C级将采用进口形式率先登陆中国市场。

  两种前脸设计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关人士表示,优雅型与时尚型分别采用奔驰传统样式的水箱格栅和更具动感的运动化前脸。这也是奔驰首次在同一级别车型上采用两种前脸设计。

  中国版本的C200 K搭载进一步开发的四缸机械增压发动机,其型号与已经先行国产的奔驰E200K不同。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13%和18%,综合油耗降低了6%。而采用V6发动机的C 280,将标配奔驰独有的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箱、Command多媒体控制系统和智能照明系统等。另外,在所有三个型号上都可能标准配备奔驰最新一代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和智能敏捷操控系统(AGILITY CONTROL)组件。

  彻底年轻化

  此次新C级的国产是奔驰第一次在国内中级车领域发力,将打破原有奔驰的稳重豪华路线,彻底走向年轻化市场。

  新C级两个排量的时尚型将成为主打产品,运动化的前脸造型和7挡自动变速箱将新C打造成一款高性能中级车。目前市场上S-Line个性风格版奥迪A4与运动版宝马3系这两个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还仅限于对外观内饰的改进,没有像新C级一样在实际性能上做出很大提升。

  奔驰国产的两款发动机都是最新的系列,C200K的功率(135kw)介于宝马320i(110kw)与奥迪A4 2.0T(147kw)之间,但机械增压发动机相比奥迪的涡轮增压反应速度更快更直接。170kw的C280搭载的全新一代V6发动机则比奥迪A4 3.0和宝马325都要强很多。

  在其他装备方面,奔驰C也比这两个竞争对手全面。现行版本奥迪A4尚未装备奥迪MMI交互式多媒体操作系统,而宝马3系只有在325i以上版本才配置i-Drive多媒体控制系统。奔驰的Command系统在操作的便利性上要远胜饱受批评的宝马i-Drive,而奥迪A4要等到今年才刚刚在法兰克福发布的新一代产品上市才能配置类似设备。

  日德豪华车对垒

  新C级车的进入会加剧豪华车领域的日德车对垒。日系最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今年在华销量将超过三万辆,目前雷克萨斯全系列产品均已进入中国,其中价格覆盖45万元到55万元,ISES系列将成为新C级的主要对手。IS是一部与奔驰、宝马一样采用后轮驱动的车型,尺寸与3系、新C级相近,驾驶乐趣也已经进化到可以挑战传统豪华品牌的水平。ES则是来自于佳美平台上的一部中高级车,提供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和更强的动力(3.5L V6发动机)。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