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C级抓住了奥迪A4和宝马3系未全面换代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10  汽车商业评论
奔驰C级抓住了奥迪A4和宝马3系未全面换代空白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麦尔斯先生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它的机会在于抓住了奥迪A4和宝马3系未全面换代的空当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张南

  相对于奔驰公认的高溢价而言,从39.8万元、40.8万元到49.7万元的梅塞德斯-奔驰全新进口C级车的定价不算离谱。11月8日,上市发布仪式在西湖之畔隆重举行。显然,奔驰方面希望杭州所在的豪华车销售大省——浙江能够为它带来好运。

  但是奔驰车的这种定价相对于其竞争对手而言则不具优势。C级车所处的中级豪华车市场是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宝马3系,奥迪A4以及雷克萨斯的IS和ES系列都对之虎视眈眈,而且价格亲和不少。

  当然,最迟将在明年春天在北京奔驰开始批量生产的C级车能够在价格上离竞争对手更近一步,但是究竟有多少年轻新贵会选择它呢?传统意义上,宝马代表了动感时尚,而奔驰则是严肃稳重,在中国尤其如此。想买动感时尚的人是否会放弃宝马而转投价格稍高一筹的奔驰C怀抱呢?

  2007年推出的奔驰C级车,其竞争筹码是同一车型,两种前脸设计。一种谓之优雅型(Elegance),一种谓之时尚型(Avantgarde)。前者保证奔驰传统顾客,后者则要抢夺对手地盘。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奔驰新C级车的机会还在于抓住了奥迪A4和宝马3系未全面换代的空当。

  配合这种定位,奔驰还一改以往颓废的市场攻势。影星黄晓明成为奔驰汽车第一位中国代言人。由黄晓明主演的奔驰新C级广告,已经开始在各大电视台热播。

  紧接着,奔驰还推出一系列营销计划。在凤凰卫视最新一集的《鲁豫有约》中,黄晓明向观众透露他对豪华车品牌的理解,以及作为奔驰品牌代言人的感受。以黄晓明为宣传主轴的奔驰新C级产品推广活动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部总经理魏德表示,以黄晓明为代表,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面向的正是那些新一代的年轻成功者,他们内外兼修、积极进取、讲求个性、追求完美,新C级能够满足他们对于座驾的高品质要求。

  不过,除了外在形象尚佳之外,“奔驰汽车第一位中国代言人”黄晓明看起来不是那么名副其实。在奔驰新C级轿车上市仪式上,他用中国人听不懂外国人也听不懂的英语说:“小时候我家里很穷,买不起车,我爸爸过生日的时候,我就想偷一辆奔驰车送给他,今天,奔驰公司送了我一辆,看来我用不着偷了。”

  这实在是一段不着边际的话。而他现场演唱《上海滩》主题歌时所配之舞则同样令人困惑。

  好在,除了这两位演艺界的新生代,奔驰还邀请了著名钢琴家李云迪、打击乐演奏家李彪,以及被称为中年人偶像的天后莫文蔚。

  总而言之,此次新C级轿车上市仪式,奔驰花费巨大。如此大的排场,如此震撼人心的演出,奔驰对C级车的重视可见一斑。应该说,奔驰的营销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未来的结果如何,值得期待。

  就在奔驰C级车上市当天,《汽车商业评论》在杭州专访了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Klaus Maier),以下是他对未来的答案。

  《汽车商业评论》:据说奔驰新C级车销售情况良好。

  麦尔斯:新C级车今年4月才在欧洲上市销售,上个月(10月)也是刚刚在美国成功上市。在整个欧洲,新C级上个月的销售数据和同级别的其他品牌相比,我们的销量达到了第一。此外,新C级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截止到上个星期,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全球销量达到了13万辆。

  《汽车商业评论》:那你觉得原因是什么呢?

  麦尔斯: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新C级包括时尚型和优雅型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前脸的设计有很大的不同。这是奔驰第一次采用这样的外观设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设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增加我们的客户群。

  优雅型传递了梅塞德斯-奔驰传统的设计理念,是很经典的一款设计;而将三叉星徽标志镶嵌于散热器格栅上的时尚型设计比较新鲜,因为在轿车领域,我们传统的设计是把奔驰三叉星徽的标志放在了散热器格栅上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