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未来安全技术前瞻:能看能感知的智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2:42  新浪汽车

  “会认路”的汽车

  ——循迹辅助系统(Spurhalte-Assistent)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循迹辅助系统(Spurhalte-Assistent)是利用摄像机完成工作的。它可以在汽车无意间离开原车道时提醒驾驶员,并且把即将面临突发事故危险的汽车自动地引导回原车道,以避免严重事故发生。数据显示,这类事故在交通死亡事故中占了三分之一。而改善这一状况,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就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循迹辅助系统(Spurhalte-Assistent)可以比较路面和路面上的交通标线的明暗反差并对其进行分析,从而识别出汽车前面的分道线。同时,汽车的运行线路走向和驾驶员的操作也被纳入到监控之中。这两个方面都很重要,因为只有对这两方面的信息进行对比,系统才能在驾驶员只是无意让车离开车道的情况下才会采取措施。如果驾驶员是有意地驾驶汽车越过分道线——比如超车,那么,循迹辅助系统(Spurhalte-Assistent)将不会做出反应。

  像预防性安全制动系统(PRE-SAFE?--Bremse)一样,这个未来的辅助系统也是遵照先警告后行动的原则,以两级方式工作。首先,通过方向盘的颤动提醒驾驶员注意他已经偏离车道,应该调整方向。倘若他对这婉转的但十分有效的警告信号没有做出反应,该系统就切换到第二级,独立地把汽车引回正确的路线上。这一操作是通过有目的的制动脉冲来实现的,能使汽车转向车道方向。当驾驶员自己重新又参与到调整车道的操作中,并自己把汽车开回到原路上时,自主的制动干涉立刻会被关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