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2008年度车入围车型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4:24  新浪汽车

“专业”和“严谨”是一直贯彻于整场测试过程中的声音 试车花絮

所有入围2008年度车候选席的车辆都会接受新浪汽车一致的测试 试车花絮

  文/包腾锦 图/徐安(个人博客) 数据/新浪汽车+北京理工大学汽车实验室

    【新浪试车栏目】 【新浪试车评价体系】 【年度车2008

  我们对所有入围2008年新浪汽车年度车型候选名单的车型(入围车型名单)进行如下项目的动态测试:

  1 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是检验引擎动力输出,及与变速箱匹配状况的最直接方式。不要小看数据上0.1s的差距,有可能厂商为之付出的代价是巨额的开发费用(当然,这主要针对超级跑车而言)。

  我们一共要测试3个时间来表现汽车在行驶中增加速度的能力:从静止加速到400米、从静止分别加速到60,80,100,120公里/小时和从60公里/小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以及从80公里/小时加速到120公里/小时时间。

  前两个数字用于说明车辆原地起步加速性,后一个表明车辆中途加速能力。

  2 制动测试

  关于安全,我们每天都会涉及到的便是制动性能的灵敏可靠性。我们以100Km-0的紧急制动距离作为参考标准。

  3 噪音测试

  安静度是衡量车辆舒适性的一大指标,新浪测试团队将在怠速,40km/h,60km/h,80km/h,100km/h及120km/h状态下,分别测得噪音数值。

  4 空间测试

  车内空间尺寸是决定驾驶和乘坐舒适性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其实,乘用车从A到D分级的基础就是因为不同的消费者对车内空间自由度有不同的要求

  5 操控灵活性—紧急躲避

  这个项目只是要测量车辆紧急躲避式的反应,干燥水泥路面,将桩桶摆成障碍物,侵入行驶轨迹约600毫米,被测车辆在直线行驶状态下,以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进行紧急躲避,在此过程中测试车辆的操控能力。

  6 操控稳定性—180米穿桩

  穿桩可以很好的了解车辆底盘的调教功能力,车身的刚性以及转系系统的取向。并且在连续的左右穿行中,电子稳定系统被很好的激活。

  7 60米直径绕圈

  测试条件是在干燥水泥路面,将桩桶摆成直径60米的圆,测试车辆绕圈行驶时所达到的最大车速和横向加速度。


我们的合作伙伴-北京理工大学汽车实验室,和新人物韩建保现任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1993年在西柏林工业大学应用力学与交通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精通汽车德语、英语。拥有在德国近10年的生活经历,对现代车辆有独到的简介。 简介  查看个人博客

  ·关于测试数据的差异

  需要和读者朋友解释的是,由于参加测试车辆车况有所差异,此次测试所得的个别数据会因自身车况问题存在轻微偏差;而“专业”和“严谨”是一直贯彻于整场测试过程中的声音。为降低驾驶员人为因素的影响,测试项目由一人完成;为得到最为准确的数据,我们将每辆车所有测试项目重复进行四次以上,取平均数据;为获取对车型更多元化的理解和体会,我们还要轻新浪资深网友一同来完成测试……

 

新浪资深网友加入到我们的试车团队,站在读者的立场,说出他们的真实感受

  ·网友试驾团队

  资深新浪网友加入到我们的试车团队,站在读者的立场,说出他们的真实感受。

  小镇青年(个人博客):刹的心痒痒--新蒙迪欧超短刹车距离体验
                          漂移初体验-林荫大道的后驱本性

  白色速腾(个人博客):新蒙迪欧:败絮与金玉并存 差异最大的代表
                          狮跑拓界之旅川藏试车记  论坛版

  Ultrabo(个人博客):新浪汽车年度车2008评测实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