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销量飚升1500辆 新307动了谁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9月5426辆,10月5900辆,11月7589辆!新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以其10.98万~16.58万元的价格、多项新技术的应用和更加动感流畅的造型,立刻在中级车市场引起了骚乱。分析人士认为,新307已成为车市挤上压下的“搅局者”,并为年底车市大战拉开了序幕。

  10月开始崭露头角

  其实早在今年10月份,新“大嘴”307对车市的影响就已显现。

  新307在10月份的销量突破了5900辆,比9月份的5426辆增长了500辆左右。然而,同期其他中级车主力车型的销售数据却环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由9月份的5402辆下降到了2890辆,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由9月份的9177辆下降到了6100辆。而此前,307和速腾的销量差距一直在2000辆上下,10月份这个差距已经减小到了200辆以内;今年6~10月,307与花冠的市场表现始终难分高下,而在新307上市一个月内,就对花冠形成了3000多辆的领先优势。

  挤上压下的“搅局者”

  事实上,新307的威胁还延伸到了经济车型和高端车领域。以至于价位区间在8万~18万元的车型,都不能不对这款车保持警惕。

  虽然以花费低、皮实而畅销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波罗(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等经济型车在价格和基础配置上与新307有的一拼,但他们少了后者的十档电动天窗、智能限速装置、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思域、花冠、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等中级车虽在价格区间上与新307的重合度较大,但在安全性、舒适性及外观造型方面,新307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尤其是6气囊安全配置更是独树一帜;此外,定价在18万~20万元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中高级车型所在的市场,也同样难逃新307的蚕食。

  此外,来自经销商的消息称,进入11月,东风标致已经面向经销商推出了新奖励机制,从总经理到一般销售员全面覆盖,以期销量的再次突破。看来,东风标致要将搅局进行到底了。 熊国志 每日经济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