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摘得年度销量冠军 上海通用保持平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年终将至,谁将摘得年度乘用车销量冠军的谜底即将揭晓。连续两年蝉联销量第一的上海通用对此却保持着一颗平常心。

  “现在,行业中有一种看法,觉得上海通用这个‘第一’是不是有些吃力了。其实,我觉得‘第一’只是个结果。”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过去两年上海通用销量第一,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今年暂时领先,我们还是保持平常心。我们是按照规律又好又快地发展,把自己的节奏掌握好,把经营、开发上的实力建好。绝对不会为了追求第一,而在出库数量上弄虚作假。”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有其周期性,汽车企业更是如此。” 丁磊解释说,从新车推出频率看,前两年上海通用新车型多,今年相对较少。尽管这样,几款主力车型还是有很高的增长。今年1—10月,整个行业的增长是25%,凯迪拉克销量同比增长了130%,雪佛兰增长了40%,特别是雪佛兰乐风,增长了120%,乐风加乐骋,增长了70%,新景程也比老景程增长了57%。别克品牌在庞大的基数上,也增长了9%左右。丁磊坦言,“我感觉公司总体的经营状态,无论是销量指标还是财务指标,比2005年底、2006年底更好。”

  丁磊介绍说,最近,上海通用提出整个业务链要围绕4大品牌,并以品牌营销为中心,把4个品牌分成了4个部,每个部都有品牌、销售、售后服务3个最重要的环节,还有产品规划职能。这是一种全新的经营理念,也是上海通用在汽车行业里的率先尝试。

  “下一步我们要考虑怎么把凯迪拉克品牌往上推,把萨博品牌做起来,明年别克品牌还有主力车型出来,这样我们4个品牌就能形成循环交替,能保持较好的增长。”丁磊表示,明年中国经济仍会保持快速增长,北京还将主办奥运会,上海通用一定能把握好机会。本报记者 王 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