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设计总监:中国消费者对内饰配置要求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00  理财周报

  近两年,福特从品牌、产品设计都给消费者以新奇和时尚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要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福特的“动感设计”有什么特别考虑?带着问题,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了福特欧洲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Martin Smith)。

  理财周报:欧洲福特旗下的车型大量运用到橙色,包括福特的展台、福特的VI,你怎么理解橙色这种设计语言,橙色在福特的品牌中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马丁·史密斯:福特的品牌历史上一直以蓝色为主题,这些年在蓝色上加入橙色,这是一组很有吸引力很现代的相对色,今后橙色和蓝色将继续给观众呈现时尚动感的设计。

  这些年福特品牌颜色的变化是福特产品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根据目标客户群制定颜色——在欧洲我们的客户群是28岁年轻时尚的女性,我们会考虑普拉达、阿玛尼选用的一些颜色;在中国,主要客户群是年轻喜欢运动的男士,我们会考虑用现代成熟的颜色、比如紫色或者更加深的颜色,就像我今天穿的这个颜色(笑)。

  理财周报:福特汽车在采用“动感设计”的时候有什么特别考虑的地方?

  马丁·史密斯:首先,我们在质量上体现了精准驾驭,比如在悬挂、转动系统、制动系统上。另外,空间后座、后箱盖的大小,以及消费者的经济承受能力,都是设计考虑的因素。欧洲的设计部门在进行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的设计时,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目的就是要设计出一款全新的、与众不同的车型。

  理财周报:中国消费者和欧洲消费者,对“动感设计”的接受程度有什么不同?

  马丁·史密斯:中国的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内饰与车内配置的要求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但在其他方面的要求并不多。我们曾经在全球各大城市,例如米兰、巴黎、伦敦和北京做过消费者意见调查。我们欣喜地发现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审美跟欧洲的消费者十分接近:他们都对“动感设计”的理念非常喜欢,而且从某种角度说,中国消费者对于动感设计车型的喜爱和期待,比欧洲消费者更加成熟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