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沈英铨:美国车不适合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0:09  北京晨报

  广州车展上,福特Verve的惊艳出场使福特对下一代产品设计理念成为关注焦点。Verve是福特“动感设计”理念在小型车上大规模的应用,鲜明地表现了福特未来小型车的设计趋势。而就业内感兴趣的问题,记者在车展期间专访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

  北京晨报:福特Verve何时投产?三厢、两厢会否同时推出?

  沈英铨:明年长安福特马自达肯定会有一款福特品牌的小车推向市场,这款量产车会以Verve两厢和三厢为蓝本进行设计,也会有一些变化。这款车将在南京工厂量产,早于欧洲、北美等其他重要市场。虽然这款车是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但马2设计走的是日本路线,福特品牌走欧洲路线的设计,所以两个车子仔细看起来不一样,更为关键的是,福特品牌的精髓是“活得精彩”,马自达的定位是“ZOOM-ZOOM”,虽然是共线生产,但在产品设计和行销上是百分之百分离的。

  北京晨报:福特正在中国市场加紧改变美国车的形象,更多地引入欧洲元素,请问为什么?

  沈英铨:我认为美国车其实是不适合现阶段的中国市场,美国车讲究排量大、尺寸大,但中国现阶段的汽车消费还是以中小排量为主。长安福特引入中国本地生产的产品都是要抓住本地消费者的基本诉求,所以我们认为欧洲目前的一些设计理念更适合中国市场。

  北京晨报: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情况如何?第三工厂的传闻是否可以证实?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有25万的产能,南京工厂有16万的产能,想要完成今年和明年的生产任务还是能够胜任的,尤其是南京工厂明年要生产两款小车产品。对于新投产工厂的传闻我可以说公司还没有作出任何这方面的准备,因为这个事情要基于长安、马自达和福特的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判断,以及中国政府及当地政府的支持。晨报记者 沈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