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义1.6L轿跑速度——试驾青年莲花RC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27  新浪汽车

不得不说,RCR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风格和操控都是一款完全不同于现有车辆的轿跑

  新浪汽车讯 近期,最引人注意的新车莫过于仍在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青年莲花首款轿车。除了网上不时报出的谍照,另外就是以董事长庞青年为首的青年汽车高层在对外公关中不断营造的高调信心。

  近日,笔者终于有机会亲密接触了这辆代号为RCR的车,也终于体验到车名所赋予的“奔跑者”的意义。

  不得不说,RCR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风格和操控都是一款完全不同于现有车辆的轿跑,它不能用机械工艺来归类,只能用仿生学原理来解释,它不是车,他是一头奔跑在都市的豹。

侧面线条,尾部采用掀背式设计

  外观:色彩简洁,线条灵动

  初次见到停在青年汽车厂区里的桔红色青年莲花RCR,第一印象是轻盈绚丽。整车弧线有些形似两厢福克斯,长宽高4310/1725/1435mm的尺寸在每一项上几乎都比福克斯短了10公分;就手动档而言,车体整备质量仅为1185KG的RCR比福克斯至少轻了136KG。它超脱了一般汽车工业对车身的厚重追求,同时也比较节油经济。

  莲花的创始人是一位狂热的机械设计爱好者——英国人柯林·查普曼。他从来不迷信绝对动力,依靠着轻质设计使得莲花跑车赢得了包括F1在内诸多重大赛事的冠军,甚至在这种理念下研发的自行车都赢得了1992年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金牌。这辆RCR显然是继承了这种设计。

尾部特写

  正面欣赏RCR,你会忽略前鼻以及蜂窝式格栅的存在,看到的只有两个水滴状的“眼睛”。这种感觉源于设计师对色彩的把握。桔红色车身和白色前大灯和独立雾灯,两种看似单调的色彩拼合让人惊叹几乎感觉不到其他线条,整车气质则像极了一头跃跃欲试的猎豹。值得一提的是,与现在汽车工业时兴的“钻石切割”风完全背道而驰的RCR,其高度可调的前大灯设计理念凸显出了人性化的特色,让车彻底变成了主人的宠物。

大灯特写

  侧面看,超长的引擎厢不仅给引擎提供了舒适的空间,同时也令轿跑风格更趋向于保时捷这样的跑车而非轿车。圆弧形车顶线条一直延续到车尾,车尾略向上提,整车看上去紧凑灵动。两个后视镜小三角设计充满跑车感。15寸铝轮毂的莲花造型也体现了其莲花品牌的原汁原味。

  尾灯的三点式组合设计别具匠心。无论在白天或者黑夜,在美观和安全警示方面都是点睛之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