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张晓军:重新在华投放TDI柴油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伟力)奥迪是最早在中国投放TDI柴油引擎的厂家之一,不过,最后一批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柴油版于2005年供应市场,此后,由于升级换代,新车换装FSI汽油发动机,柴油版因此停产。这一次,借助“绿色·为奥运而动”计划,奥迪新款的TDI柴油引擎将会重新投放中国市场。

  “科技日”奥迪展示了其包括TDI在内的更多兼具驾驶乐趣和节能环保的绿色高效车型。这些计划陆续投放中国市场的车型基于奥迪公司新近公布的“绿色高效模块战略”,该战略最大限度降低整车油耗和排放。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奥迪新能源计划具体可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不同阶段。短期以内,奥迪的工作主要是实施奥迪绿色高效模块战略,使用油耗低、排放少的高效发动机以及全方位地采用减少能量消耗和排放的各种技术。长期来讲,奥迪在替代动力和替代燃料系统的研究一直没有放松,比如乙醇燃烧、合成燃料、氢电池等。

  不过,张晓军表示,短期和中期来看,我觉得还要依靠传统的,绿色高效的、低排放的发动机作为解决方案,所以,新型的TDI柴油发动机会重新投放中国市场。至于柴油品质和供应紧张问题,他说,这些并不是难题,只是短期的现象,会逐步改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2007年11月26日 13:15:35](Huanghao(auto))说: 丑女PS过后也不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