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亚洲CEO墨斐:要在中国成功必先国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克莱斯勒亚洲CEO墨斐:要在中国成功必先国产化

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斐

  本报讯 (记者文静摄影报道)据了解,克莱斯勒目前是相当关注中国市场,并把其作为优先考虑的发展目标。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就有7款,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克莱斯勒更带来了国产道奇凯领与国产克莱斯勒铂锐。据悉,在2008年克莱斯勒将推出两款新的Jeep品牌车型,两门和四门的Jeep Wrangler,还有两款进口的车型,一个是道奇酷搏,一个是道奇锋哲。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2008年克莱斯勒将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建设。目前,经销商数量已从54家增加到91家。同时,2008年克莱斯勒的工作重点是要加强品牌方面的建设,包括销售网络和不同品牌之间的合作。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将努力推进旗下车型国产化的进程,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斐说,“在中国市场要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国产化,这是竞争力所在。”

  “与中国伙伴合作很畅顺”

  今年8月,克莱斯勒与戴姆勒正式分家后,克莱斯勒与北京奔驰的合作一直都是关注的焦点,而且在很多人看来,克莱斯勒与东南汽车以及奇瑞合作上存在不确定的因素,墨斐则表示, 今年8月3日,克莱斯勒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后,与北京奔驰、东南汽车、奇瑞进行了接触,并就合作问题进行商谈,目前进展非常顺利。克莱斯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威补充说,现在克莱斯勒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我们会重新评估合作伙伴,同时也和其他伙伴进行沟通,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开拓。

  据悉,在北美克莱斯勒正在酝酿对经销商进行调整,调整一旦实现是否对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建立品牌形象有影响?墨斐明确表示,“不会有任何干扰”,克莱斯勒美国公司并没有和克莱斯勒中国商讨过这方面的更改或调整,克莱斯勒中国也没有这样的计划。

  奇瑞进入美国的时间没确定

  关于奇瑞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表,墨斐表示,现在还没有跟奇瑞轿车谈到代工的产品出口美国的时间,由于在美国汽车市场管制比较多,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因素,所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关于当前克莱斯勒将在北美削减部分市场的计划是否对中国的市场有影响时,墨斐很肯定地说,一年前克莱斯勒只有两款进口的车在中国销售,现在已经有七款车型了,将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而且在美国市场停止销售的四款车型,在中国根本不会销售,所以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