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任勇:一系列指标表明我们是优秀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摄影报道)Qashqai还是奇骏?11月19日,这个争论了半年多的疑问终于揭晓,当天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日产风靡欧洲和日本市场的Qashqai正式在中国投放,中文名为“逍客”。在车展当天,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详解了东风日产新的计划。

  记者:逍客将在什么时候上市?它在东风日产车型中将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任勇:逍客将于2008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销售,2008年1月1日接收预订。逍客也是东风日产第一款在欧洲开发、为现代都市人设计的融合轿车和SUV功能的全新价值车型,它的加入,也进一步完善了东风日产产品矩阵,目前逍客在欧洲市场和日本市场的销量都非常好,我们相信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会比这两个市场差。

  记者:今年是东风日产中期事业计划的最后一年,能介绍下目前计划完成的情况吗?

  任勇:2003年公司成立的时候我们发布了中期事业计划,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完成计划已经不成问题,今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销量将达到30万辆,比成立初期增长了5倍,在一系列代表企业优秀的指标上,也都表明我们是个优秀的企业,目前花都工厂的品牌已经超越日产日本的工厂,成为日产全球工厂质量的标杆。接下来,我们将共同寻找东风日产在成长中的短板,逐个解决,同时我们也将制定新的事业计划。

  记者:东风本田发布了混合动力思域,一汽丰田普锐斯已经在华销售了几年,在新能源领域,面对丰田本田这些老对手,日产有什么计划?

  任勇:日产不会仅靠一款车型打天下,柴油车、混合动力包括其他新能源车,日产都有,但我们认为现在还不是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的时机,在日产和雷诺合作后,我们在柴油车方面有不错的进步,我觉得柴油车在中国市场会有不错的前景,但我们目前最主要的还是推广CVT变速箱和混合动力相比,CVT变速箱也比搭载传统变速器的汽车省油,而且价格没有混合动力车那么贵,更利于普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