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高层:首款自主品牌三年后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汽集团高层:首款自主品牌三年后投放市场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本报讯(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在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一口气推出三种类型共四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并一一挂上全新的广汽车标。这些概念车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且还用上了先进的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的动力总成,意在抢占环保概念的制高点。 

  在最受关注的技术来源问题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集团将利用国内外的优秀资源,走自主开放的研发之路。”张房有强调,中国汽车工业已经有自己的技术,只不过和国际相比还有比较大的距离,核心技术并不是高不可攀,只要重视技术引进、消化和吸收,问题还是可以解决。

  广汽集团将来的车型日系色彩会很浓厚?张房有表示,广汽采用的是全球优秀资源,不排除与任何汽车厂、设计公司、供应商的合作,“但自主研发的产品一定是具有知识产权的、整合得较好的产品。”

  从广本搞自主研发到广汽集团研发生产基地奠基,计划三年后首款自主品牌投放市场,一环紧扣一环,在短短时间内,广汽能否做得到?张房有表示,“就像我们很长时间以前开始核心技术积累一样,我们在很早以前也就开始准备。广汽做事,一向是说得出,就做得到,做不到的,我们就不会去说。”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说,广汽自主品牌是适应市场需要而诞生的,是一个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企业,生存是前提,所以起步很关键,车型要能够赚钱,否则难谈研发。广汽会和很多供应商合作,但是核心的东西一定要是自己的,特别是动力总成。曾庆洪说道,“现在最大的压力有四方面,一是技术平台,二是成本控制,三是质量,四是品牌。”他表示,在技术上,为了能与合资品牌相抗衡,广汽高薪从海外聘请一批汽车人才;在质量和成本控制上,将从研发就开始抓起;而在品牌上,广汽启用了全新的品牌标志。

  “广汽集团做的车,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精品,我们不会为了求量而去砸了自己的口碑。”这也是四款概念车以及未来首款轿车选择中高档车作为切入点的重要原因。“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将会做到比你期望值更高。”曾庆洪很有信心地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