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价格公布 市场策略考验长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20  财经时报

  广州车展是长城汽车品牌蜕变的一次公开展示  

  拿到轿车“准生证”不到一个月的长城汽车,准备大干一番。1000多平方米的展台面积,创出了长城国内车展之最。

  本届广州车展,长城汽车旗下轿车、MPV、SUV、皮卡四大系列11款产品全部到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长城汽车首款轿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和首款MPV“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

  在宣布“嘉誉”上市的同时,长城汽车还公布了“精灵”的价格区间为4.39万元至5.39万元。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了长城汽车的轿车项目及长城工业园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使其成为继吉利和力帆之后,第三家获批的民营轿车厂商。“精灵”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在国内上市。长城汽车打算从2008年中开始,向国外出口“精灵”和“嘉誉”,“嘉誉”的价格区间为11.68万元至13.68万元。

  嘉誉定位于中高端商务用车,突出特点是:动力充沛,设计超前,外观时尚、空间宽敞,“短鼻”式造型,高车身和中置仪表台设计,在国内MPV市场中独树一帜。

  不过,虽然业界认为“嘉誉”的性价比让其具有很大优势,但当天最受人关注的无疑还是“精灵”。

  上月底在河北保定举行的“精灵”下线仪式上,长城汽车通过一部卡通味十足的广告片,明白无误地向外界传递出,“精灵”的目标客户群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这样的信息。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广州车展是长城汽车品牌蜕变的一次公开展示,长城汽车进军轿车领域后,要让消费者看到一个立足本土、志在全球的品牌形象,在国际强手的包围中,看到自主品牌的中国力量。”

  随着长城轿车和MPV的问世,长城汽车已经抛出了一系列全球性规划,迫不及待要向全球展开自己的乘用车布局。

  在10月29日轿车精灵下线的同时,长城就召集了400家海外经销商、600多家国内配套商和服务商,召开海外经销商和全球配套商会议。

  王凤英还表示,长城汽车以国际化的法规标准作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重要依据,首款下线的轿车“精灵”已经在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区进行了实地的可靠性、耐久性试验,可随时投放当地市场。

  按照长城汽车规划,到2010年,其综合投资将达100亿元,全部用于整车、零部件基地的生产设施、研发设施、新产品开发方面,综合产能将达到50万辆,其中内外销比例要达到1??1.不过,长城汽车要想让“精灵”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时尚、科技、精美”的品牌形象似乎并不那么容易。

  据记者了解,长城汽车方面此前透露出来的“精灵”价格信息要远高于现在宣布的这个价格,但由于车市价格不断下降,毫无轿车市场经验的长城汽车不得不采取自主品牌惯用的低价策略进入市场。

  但即使这样,“精灵”能否在其中意的细分市场赢得一席之地仍然很难断言。由于中国汽车消费者低龄化趋势越发明显,国内外众多汽车公司都将目光对准了“精灵”所在的A0级市场,以争夺年轻消费者。丰田、华晨等明年都将推出这一级别的新车,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对于长城“精灵”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本报记者 高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