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广州车展看起亚(中国)“脱亚入欧”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44  新浪汽车

  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上,进口起亚(中国)的展区给所有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品牌诠释。

  走进位于2E03展馆的起亚展台,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走错了展台,无论是洋溢着古典设计风格的欧菲莱斯还是车身布满肌肉线条的索兰托,以及时尚外型的新佳乐,都带上了浓郁的欧洲色彩,给人一种稳重、结实的感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进口起亚首次在国内展示的掀背式双门轿跑车—Pro_cee’d ,作为企业在这次车展上的明星,这款车在增加了大量新元素之后,无论是充满肌肉线条与动感的车身外观还是高达143马力的强大动力,Pro_cee’d 给人们的感觉更象一辆纯粹的欧系血统轿跑车。据了解,这款新车也是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由起亚新任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和他领导的欧洲设计团队倾心制作,因此它与以往的车型完全不同也在情理之中。 同样被放置在展台显眼位置的还有索兰托和新佳乐,作为目前国内车市上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它们也同样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前者是起亚旗下最高端SUV车型,曾荣获J.D.Power最高等级的五星奖,被评为最佳SUV;后者则是为中国传统家庭度身打造的多功能CUV,安全性与舒适感丝毫不输给任何一辆中级轿车,自在中国上市以来,多次被各大媒体评为“最受欢迎进口CUV”等殊荣。与Pro_cee’d 相比,其他参展的车型,如索兰托、新佳乐、欧菲莱斯的身上都不难看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都是反映欧洲风格而设计的产品。



掀背式双门轿跑车—Pro_cee’d

  对于为什么此次布展重点突出这几款欧洲味道十足的车型,进口起亚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进口起亚的产品本来就是世界的产品,我们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出了韩国国内,推出的产品反映了这些地区消费者的审美趋向及符合当地法规的产品,我们希望带给消费者的是与世界同步、与欧洲风格吻合的产品”。

  而据一位行业专家的看法是,从近年企业的一些举措来看,起亚“脱亚入欧”的新战略已经逐步浮出水面。

  进口起亚近几年引进国内的几款新车基本上都是带有典型欧洲风格的轿车,以最早引入中国的索兰托为例,它是针对欧洲市场设计的,充分考虑欧洲人审美观的需求,带着在欧洲市场的良好口碑进入中国市场,并在焊接等多项重要工艺方面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而这最终促成了其在国内的良好销售。也许是从索兰托的成功中意识到了中国消费者对欧洲品质的认可,另一款进口起亚在中国大力推出的车型是具有强烈欧系车特征的新佳乐,欧洲风情的五门掀背式设计以及极具人性化的内部空间和高端的配置,使它得到了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和他领导的欧洲设计团队的充分认可,起亚汽车相信这款欧洲风格的汽车同样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不仅如此,从此次展出的Pro_cee’d 的表现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原是奥迪的设计师,现任起亚首席设计师的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和他领导的欧洲设计团队在未来包括明年要引进的大型SUV产品,必将为进口起亚和消费者带来具有更多欧洲元素的世界级水准的好产品。

  从车辆的安全性能来看,进口起亚生产的汽车也完全具备了欧洲车的品质。如:新佳乐在欧洲NACP和美国SINACP的碰撞中都获得了五星级的最高评价,索兰托则获得了J.D.Power最高等级的五星奖,与此同时,它们的价格在同类产品中依然很有竞争力。

  对此,美国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Adrian Lund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起亚OPIRUS在测试中的表现正在颠覆传统的看法,如果你要在与卡车和SUV的碰撞中得到很好的保护,不一定非要买一台非常昂贵的汽车。”在看了起亚OPIRUS的碰撞结果后,他认为,进口起亚已经掌握了欧美汽车高度强调安全性、技术先进的优点,但同时又避免了其选材不计成本,车价偏高的弱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