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救援“私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5:11  新浪汽车

  道路救援作为一种施救措施,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而进入中国。尽管时间不长,但在国内发展大有蔓延之势。特别是当寒流袭击本已竞争激烈的整车市场,道路救援更是作为一种营销手段与整车打包送到客户面前。伴着汽车保有量逐步增加,道路救援已经从当初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转变得更加务实。

  从B2C到B2B

  车主自驾行驶过程中,难免遇到诸如抛锚、爆胎、燃料不足等诸多尴尬的事情,这个时候道路救援就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很多消费者都有过寻求帮助的经历,而道路救援最初的客户也是在这部分个体中产生。由于我国汽车工业发展与国外不同,所以道路救援在进入国内不久很快从B2C转向了B2B,特别是汽车市场的竞争加速了道路救援在国内的进一步普及。

  很多消费者听说道路救援都是从4S店开始,那时沃尔沃、大众等品牌将道路救援作为卖点之一提供给消费者。随着整车市场竞争的加剧,现在宝马、福特、斯巴鲁等品牌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道路救援服务,而且道路救援与汽车品牌联系日渐紧密。就在前不久,起亚汽车(中国)联手道路救援服务企业推出品牌化道路救援,将新车销售、质保、道路救援三者整合起来,将道路救援营销化推向新的层次。同时诸如“一站式道路救援”“IBM模式道路救援”等相继推出,一时间道路救援在汽车市场的推动下风起云涌。

  而道路救援也给汽车企业带来了足够的人气,并将品牌形象凸显出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而要在未来的长远竞争中确立优势,服务质量将成为关键。某品牌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肯定的说,只有提高了顾客满意度,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才能使企业的认知度及美誉度大幅提升,而优质的道路救援服务在这方面能够在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美誉度。

  度身定制是发展趋势

  目前随着汽车品牌竞争的加剧,拖车、加油、换胎等粗放式大众化的道路救援服务已经不能满足汽车企业品牌提升的需要,那么道路救援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一位购买进口起亚霸锐的消费者告诉笔者说,在作十一黄金周自驾游出行计划前就致电道路救援中心询问道路救援所涵盖的服务,得知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子中途突然抛锚,霸锐的道路救援服务不但可以帮助其解决车辆的问题,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安排接下去的行程,顺利地到达目的地。即使车辆如果有突发事件行程也不会受丝毫影响,他感觉到这种人性化便利服务给了自驾出游一颗定心丸,对此感到非常满意。这也是霸锐的售后服务中除了五年不限公里保修外的另一个惊喜。据了解,起亚汽车(中国)的道路救援还包括提供全球范围内的酒店、机票的预定,传递紧急口信服务等,而这种独特的服务也受到了进口起亚用户的普遍好评。类似进口起亚这种提供个性化道路救援服务的理念正被其他汽车企业所接受,而提供的服务也是五花八门,比如紧急口讯代递、医疗法律建议、住宿接待等。

  起亚汽车(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说,进口汽车具有卓越的性能同时还蕴含尊贵、典雅、时尚的气息,让用户得以享有与其身份相符的汽车产品,还将让每个用户都能得到超出期望的高品质服务。针对进口车消费者的特点,进口起亚推出了更有针对性的道路救援服务。

  而道路救援企业负责人指出,面对着不同要求的汽车品牌,道路救援服务企业不断调整自身的服务方向,而根据每个企业独特需求度身定制是其发展的一个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