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车展大众space up!blue上演动力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11  新浪汽车

space up!blue亮相洛杉矶车展

  近日,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洛杉矶国际车展上又上演了一场清洁动力革命,其名为space up!blue的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这款车设计灵感源自五六十年代的大众经典传奇车型Samba Bus,是一款充满怀旧情怀和环保精神的概念车。和之前的UP家族成员不同,space up!blue概念的动力源是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组,这使它真正达到了零排放,为未来混合动力趋势指明了新的方向。

  space up!blue装载了45千瓦/61马力电动机,配置了世界上第一个高温燃料电池和12个锂离子电池组。当space up!blue只用其电池组作为动力时,最远行程为105公里;而只用高温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时,其最远行程可增加至372公里。除此之外,space up!blue还具有另外一个能量来源,那就是通过安装于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该电池板能获取150瓦太阳能,并将能量输入电池组存储。

  大众汽车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 Jacoby先生表示:“大众汽车对高温燃料电池的最新研究,可以说是燃料电池量产之路的一个转折点。高温燃料电池是由大众汽车在德国的一个专项研究小组开发的,与其他燃料电池系统相比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它具有重量轻、成本低、使用方便、容量大等特点,因此可以在将来作为大规模量产技术。”

  在洛杉矶国际车展上展出的这辆概念车space up!blue,是大众汽车在两个月内发布的“小型车家族”的第三款汽车。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大众汽车在小型车领域的深厚家底。和之前已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亮相的城市专家up!,以及在东京车展发布的space up!一样,这辆space up!blue也是一辆外观小巧、空间宽敞的汽车。space up!blue车虽只有长3.68米、高1.57米、宽1.63米,却提供了大型车所具有的车内空间。space up!blue巧妙的内部空间设计理念,即使装有燃料电池和电池组,整车重量也只有1090公斤,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传动系统的布局。它的零排放电动机,如同甲壳虫的发动机一样,都是后置设计的。锂电池组则安置在后排座椅之下,而高温燃料电池则被安置在汽车的前部。

著名影星、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也亲临大众汽车展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洛杉矶车展首发现场,著名影星、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也亲临大众汽车展台,并亲身感受了这款最新推出的space up! blue概念车。对未来世界而言,这款4座大众汽车可以成为每一个驾驶者的理想交通工具——驾着它去工作、休闲、上学或购物,全程零排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