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2两厢要动谁的蛋糕 竞争车型一一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07  新浪汽车
两厢马自达2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两厢马自达2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国内的经济型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激烈竞争后,目前似乎陷入了盘整阶段,Polo和飞度(车型 图库)依然是龙头老大,别的车似乎很难对他们形成真正的威胁,但这种局面马上就会发生改变,因为国产马自达2(车型 图库)很快将要加入到这场战斗中来。作为一款备受期待的紧凑型小车,马自达2甫一面世就备受追崇。自日内瓦车展亮相后,已率先在欧洲和日本市场正式上市,并在这两个市场都一度出现脱销的局面。而在前不久,马自达2也是刚刚获得了日本国内权威的年度车大奖,所有的信息都在显示,这款将要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的A0级小车势必将对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同类别车型产生强大冲击。那么,就让我们来盘点下马自达2的上市,最终会对哪些车产生冲击?

  广州本田两厢飞度

  冲击指数:★★★★★

  优点:外观漂亮,内在实用,小型车的典范。

飞度型动派

飞度型动派

  评点:马自达中国事务最高执行董事尾崎清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马自达2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本田的飞度。同为日系品牌的紧凑型小车,马自达2从一面世起,就免不了被用来进行对比的命运。价格相若,定位类似,马自达2将在8万元-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对于飞度的市场领先地位产生强大冲击。

  广州本田刚在前段时间推出了飞度型动派,在外形设计上做出了较大的改变,并添加了更为时尚、个性的颜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紧紧贴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群的喜好。此外,飞度的内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相当出色。内部空间结构设计独特,座椅能像积木玩具一样变化,使其内部空间不但宽敞而且灵活多样,前排座椅可以完全平放,后排座椅可整体折起,空间灵动多变,载人载物都很实用,这是一般同级车达不到的,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非常方便。飞度的油耗口碑不错,1.3L的排量足够出行。总体来说,外形不错、内在实用,很适合家庭使用。

  广州丰田Yaris“雅力士”

  冲击指数:★★★★★

  优点:外形小巧时尚,品牌形象突出。

丰田YARIS“雅力士”

丰田YARIS“雅力士”

  评点:广州丰田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Yaris的中文名称“雅力士”,并宣布该款新车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在广汽TOYOTA渠道进行销售。从这个角度看,“雅力士”一进入市场,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可能就是上市时间也不长的马自达2。其实,不仅在中国市场,在日本市场或者全球范围的竞争中,日本这三家企业的各级别产品的竞争都非常激烈。较为类似的企业文化和产品标准,都促成了这些企业的同级别产品的激烈竞争。

  Yaris雅力士是丰田汽车公司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是丰田汽车公司顺应世界紧凑型轿车的发展潮流而创意开发的成功作品之一,安全性能达到世界顶级标准,在最为严格的欧洲NCAP(新车性能评估)碰撞测试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在排放方面,Yaris雅力士满足最为严格的欧Ⅳ标准,在2006年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Yaris雅力士排名第一。

  在中国,Yaris雅力士是唯一一款挂丰田标识的两厢紧凑型轿车,势必会在年轻一代群体中刮起一阵时尚之风。Yaris雅力士外型设计引领潮流趋势,整体感觉在时尚之余更显硬朗而矫健。在内部空间的设计上,追求在最小的车身尺寸中创造最大车室空间。1.3L、1.6L两种排量使Yaris具备充足的动力,加速顺畅有力,操控性和稳定性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