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跑车集体秀 广州车展8大豪华跑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50  网上车市

3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广州车展8大豪华跑车(图)


    玛莎拉蒂,一个性能与豪华完美结合的品牌。而其最新GT跑车GranTurismo也在今年登陆中国。这款装备405马力4.2L发动机的钢铁猛兽,其售价高达179万元。
    
    这款车长4881mm的大型跑车勾画得灵动潇洒,毫无沉重之感。而车头正中巨大的内凹式进气格栅和上面镶嵌的威严的玛莎拉蒂三叉戟标志,构成里经典的“鲨鱼式”家族脸谱。修长的发动机舱与车体中、后部的比例特征、以及发动机舱盖面板上的玛莎拉蒂经典V字形造型,使得“优雅、性感、前卫、时尚、复古”这些似乎矛盾的词语,在人们看到GranTurismo时同时闪现在脑海中。

广州车展8大豪华跑车(图)


    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的神妙之手,在人们眼前展现出了包括稍微前突的吻部、两端上扬连为一体的保险杠位置的进气口(后部同一造型安装排气管),还有那从车灯位到前翼子板,从后门至尾箱的如水波一样跃动的曲线。三角形在尾灯和C柱上的巧妙应用,展示出最沉稳的造型元素在宾尼法利纳设计师的笔下,同样可以精彩十分、动感十足。两款脱胎于玛莎拉蒂海神三叉戟标志设计的轮圈,更为GranTurismo原本已经完美的外观注入几分霸气。
    
    4 保时捷911 GT2

广州车展8大豪华跑车(图)


    GT2是保时捷911系列中动力最为强劲的车型。尽管该车车身前端较大的空气进气口和后尾翼十分富有特点,但新911 GT2主要强调其动力和性能。
    
    911 GT2采用后轮驱动系统,并配置6速手动变速箱。该车从静止加速到97公里/小时所需要的时间仅为3.5秒,最高时速可达328公里/小时。按照新的欧洲混合路况测试标准,该车的燃油经济性能为每百公里耗油12.5升。
    
    新911 GT2配置了标准的保时捷碳纤维陶瓷刹车系统(PCCB),这一系统的优点是与传统铸铁碟盘相比,这一系统可以降低车身重量多达20千克。另一个标准配置为电子控制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GT2 配置的是19英寸的轻合金车轮,前轮胎的规格为235/35 ZR 19,后轮胎的规格为325/30 ZR 19 sports。
    
    5 兰博基尼LP640

广州车展8大豪华跑车(图)


    LP640的发动机盖采用了透明的玻璃材质。后视镜和雨刮片都经过改进,以满足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并增添了全新的Hermera合金轮毂。仪表板的设计进行了修改,车内经过了重新设计。
    
    LP640的动力系统经过严格的重新改动和调校,在原来的发动机上通过扩大缸径和冲程提高发动机的排量,经典的60°夹角V12发动机从原来的6.2升扩大到6.5升(6496cc)。发动机输出在8000rpm时输出640hp (471 kW)的最大功率,在60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660 Nm。当然,新发动机的排放能够达到欧盟和美国的排放标准。
    
    这些进步都归根于兰博基尼工程师对发动机各个系统的细心改进,例如气缸盖、进气系统、曲轴、凸轮轴和排气系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兰博基尼的工程师同时也专注于提高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运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进气门、排气门均可变)和drive-by-wire线控技术。面对大幅提高的动力输出,工程师为新发动机设计了更大的润滑油散热器,位于左边的冷却空气进气口也被加大,并沿用了老款发动机的VACS可变集气箱技术,位于车顶后部的集气箱可根据气温和发动机温度做0°到20°的角度变换,同时VACS又可同时控制后绕流装置的角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