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王敦明:两厢赛拉图明年一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7:05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王敦明:两厢赛拉图明年一月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

  2007年11月19日,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在广州车展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以下为实录。

    新浪汽车编辑: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请到贵宾——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接受新浪汽车专访,跟我们网友聊一聊东风悦达起亚参加广州车展的情况。

  王敦明: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通过这个平台跟各位网友交流。

  新浪汽车编辑:08款赛拉图,很多网友很关注这款车,老款的赛拉图偏重于运动性能,年轻的,现在这款车增加了车长增加了4500毫米,突出中级车的特点,比较宽大。东风悦达起亚推出08款赛拉图,加长加大这种重新设计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王敦明:我们来参加广州车展,不仅带来了起亚了很多车型,而且我们刚刚推出了新的赛拉图,也是把我们的车型,包括概念车也一起推到展台。从这个来讲,首先告诉大家,08款赛拉图,最大的区别?大家看到赛拉图从2005年上市以后,一直得到了消费群体的重视。而且08款,我们是想从它的生产,现在是第二工厂,这也是我们第二工厂,所以,有了第二工厂,有了先进的设备,生产出来的赛拉图,比较注重。同时,赛拉图还凭着外观的时尚性能等,这样的基础上,这也是我们08款,更重要的是在外观上配制上做了一些提升。外型上,主要是从后尾都做了一些改进。这些改进主要部分是把赛拉图的速度,相对来说,旧款赛拉图偏向于比较单一的年轻群体,加长加大之后,把它延伸到已经有小孩的,并且有一定经济基础这种背景。广告资源,包括今天上午整个背景活动,我想大家都知道,使这个群体更加放大一些。然后,它这种风格以来,同时,把它与时俱进的一种风格。包括内饰有一些配制上,我们做了一些变动,更加有层次感,包括转向灯的设计,这些都是08款档次的提升,希望我们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大,也希望在更宽广的市场有一定的定位。

  新浪汽车编辑:刚才你提到第二工厂,除了生产08款的赛拉图,第二工厂还会有什么其他的新产品?

  王敦明:我们也很关注第二工厂,我想当初08款的赛拉图在今年1月份推出。我们推出了两厢赛拉图在那里生产,至于其他的车型我们还会继续在关注。

  新浪汽车编辑:刚才你提到两厢赛拉图,能不能具体谈一谈?

  王敦明:因为我92年做轿车,做的东风汽车的,那时候没有三厢,只有两厢,从这十几年走过来,市场的发展到现在,应该说是非常成熟了,而且随着我们国家环境的变化,譬如,油价的变化,汽车厂商的变化,随着我们观念的变化,最后一种大的观念,现在变得成熟了,变得追求个性,跟着市场的培育也在发生变化的情况,两厢车形成了非常好的市场。目前,我们汽车行业投放的几款都是非常成功的。随着我们不断地发展,随着社会对汽车文化的认识、理解、深入,这个群体还会扩大。因为在这类群体我们找到了一群年轻、充满活力,他们热爱运动,他们需要释放自己的压力。所以两厢这个市场我们非常看好。这个是我们在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所以我们在市场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更多人去接触。

  新浪汽车编辑:大概什么时候上市?

  王敦明:1月份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编辑:那就是说,我们也看到两厢的这款PROCEED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首发,这么快拿到国内来展出,是不是考虑要进口?

  王敦明:目前来讲,你知道所有的市场都不会很草率,现在都非常理智,我们必须在全世界通用的车型导入进来,我们不断地展示自己的进口新车都要让消费者逐渐接受,我们通过调查,中国消费者对它有什么样的需要和要求,这样把它改进,就导入了中国市场。我们刚刚上市的一款狮跑也是不错的。至于这款概念车能不能引入中国市场,主要看中国消费者能不能接受,我们非常注重消费者的看法。

  新浪汽车编辑:这个作为起亚技术设计的一个展示?

  王敦明: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概念车的方法,最主要的是品牌的文化,让别人看到起亚,因为大家知道起亚,过去非常著名的设计师PETER先生,他的到来为整个品牌的需求点以及产品的整个变化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这种概念推出,以后在品牌,在主体思想,起亚也是属于随着这个品牌在发展。

  新浪汽车编辑:你刚才提到狮跑,很多网友很很关注,这款城市SUV很多年轻人也很喜欢,上市将近一个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狮跑的销售怎么样?

  王敦明:应该来说在我们的计划范围之内。因为这一款车在一定时间内还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同时我们从上个月的25号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意向订单和来电量非常多,但是现在因为生产的问题,稍微少了一点,意向的订单,包括下了定金的订单都非常多。

  新浪汽车编辑:看来非常受欢迎,产能能否跟得上市场?

  王敦明:SUV的产能来讲,可能大家还是比较保守,不会无限地出它的产品,因为这种水平是有限的,我们不能在这种个性的车上去做很大的一种生产量的准备,包括一些上市的狮跑等产品,都是很热的产品。

  新浪汽车编辑:现在很多合资品牌开始着手开发自己的自主品牌车型,比如说上海大众、广州本田,它们现在都有这样的计划,东风悦达起亚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王敦明:按照现在的发展模式、趋势来看,这种是逐渐延伸,我们最后也会做这一块的工作,但是要根据市场的情况,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做考量。也就是说,有的企业可能快一点,有的企业可能慢一点,但是最后我们自己合资品牌,都会做这样的工作,自主品牌,自主创新是肯定会做的。

  新浪汽车编辑:2007年,你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怎么看,这一年当中给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王敦明:我觉得在汽车行业工作这么长时间,一年比一年发展速度快,在过去一年里面,新的产品推出非常快,但是现在看来每个厂家把不断地上新品转化成把每个产品去做好,这对整个市场是一件好事。我们做“菜”要全部人来吃,可能把菜做好了,企业来讲反而是比较难。所以我们希望蒙做得更好。

  新浪汽车编辑:给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比如东风悦达起亚有什么给你印象特别深的?

  王敦明:如果就企业自身来讲,印象特别深的,我们狮跑上市之前做了一个“拓界之旅”的活动,我们从网上的网友挑选,最后选了40个消费者,从成都到拉萨到西安到成都,这个行程下面,我们40个消费者与我们一起度过了将近4天的时间,行程一万五。这个策划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参与,这个活动下来以后反映的效果非常好。现在有一些买了斯堡的车,希望明年他们看着自己的爱车再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这个给我印象特别深,我们要做一些跟我们消费者互动的,他们所喜欢的,我想我们的产品能够做得更好。无论是对我,还是消费者,印象都非常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