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中国总经理:铃木进口车销售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59  新浪汽车
铃木中国总经理:铃木进口车销售供不应求

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益塚 富士男

    2007年11月19日,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益塚  富士男在广州车展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富士男:作为整个铃木,我们非常感谢能够有这次机会接受你们的采访,非常感谢!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参加本届广州车展的基本情况。

  富士男:首先这次铃木(中国)、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第一次联合参加了广州车展,迄今为止,长安和昌河都曾经单独参加过广州车展,但是这一次三个公司合起来一起参加广州车展这是第一次,在此之前,三家都曾经联合参加过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这次广州车展是三家联合参加的第三个地方。

  铃木(中国)是超级维特拉两款,一个是五门的,一个是三门的,一个是吉姆尼。长安铃木SX4的两厢和三厢,还有雨燕,羚羊,昌河是浪迪和北斗星和利亚纳参加了车展。在铃木的市场表现方面,可能在两家合资公司方面,在增长方面可能有一些缓慢,这可能是需要合资公司今后进行思考和努力改善的地方。

  在进口车方面,目前总的数量还不是很多,但是在整个市场表现出了供不应求的情况,现在的销售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因为SX4这款车在中国已经投放有一段时间了,在北京大街上都会经常看到这款车,我想问一下目前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富士男:卖得很好,就是增长得比较快,特别是在北京您看到的都是两厢的卖得比较好。这个情况虽然市在北京,但是正在向全国延伸,这种销售好的趋势向全国延伸。

  主持人: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向中国引入什么样的产品?

  富士男:关于合资公司,肯定还会引入很多的车型,至于发表的时机我们会在合适的时机发布。

  主持人:重点是哪方面?是发动机的排量方面,或者是车型方面,这方面可不可以透露一下?

  富士男:我会一点一点慢慢地告诉你(笑)。

  主持人:您怎样看中国目前的小型车的市场?未来的前景如何?

  富士男:我认为小型车今后还会扩大和发展,这个市场还会扩大和发展。比如说铃木(中国)这个公司主要是以SUV为主,现在SUV、MPV这些车都在逐渐地扩大,这个市场虽然是小型的,但是这个市场还会进一步发展和扩大。

  主持人:您觉得铃木这些产品在技术方面有哪些特点?

  富士男:首先作为我自己公司的产品,虽然很小,但是是四轮驱动,在这方面这个车是很不错的。另外就是在现在全球燃料问题已经成为很重大的问题了,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依然保证我们非常出色的节油的特点。在开发领域方面,我们同样拥有非常优秀的能力。

  主持人:目前,铃木的经销商网络建设的情况,包括长安铃木、昌河铃木,还有包括铃木的进口车,这些方面建设情况如何?

  富士男:长安和昌河铃木原来都是前店后厂的销售方式,再加上铃木公司把领先的进口车和合资车一起销售,也是为了扩大这个销售量和品种的想法。

  主持人:现在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是两套销售系统吗?

  富士男:是这样的。我们并不谋取把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大销售网络完全合并在一起,我们谋求的是长安的店里面可以卖昌河的产品,在昌河的店里面可以卖长安的产品,销售的数量可以增加,销售的收入利润也可以增加了。种类也可以增加。

  主持人:这样会不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说在管理上,品牌建设方面会不会有一些问题?

  富士男:完全是同样的铃木品牌,所以问题不是很大。

  主持人:我的意思是说在管理上,在经营上这方面会不会产生一些问题?

  富士男:在经营方面,只是说要把售车的种类增加,我的收益会增加,只要管理好这个店的话,经营方面应该不会有问题。

  主持人:现在已经11月份了,想请您给我们总结一下前一段中国的汽车行业给您印象最深的一些事情是哪些?

  富士男:作为我来讲,我是铃木(中国)的总经理,我们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中间,我们开始销售整车的进口车对我来说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主持人:对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怎么看?

  富士男:我认为各种品牌的市场、各种车型的市场今后还会进一步扩大和发展,这是我的想法。坦率来讲,真正的汽车时代我认为还没有到来,因此这个长还充满了潜在的可能性,还有潜力。

  主持人:非常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