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三菱销售总经理:今年销售同比增长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2:39  新浪汽车
长丰三菱销售总经理:今年销售同比增长40%

长丰三菱销售总经理胡清林

  2007年11月19日,长丰三菱销售总经理胡清林在广州车展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首先请胡总介绍一下长丰三菱参加本届广州车展的一些情况。

  胡清林:广州车展也是一个比较大的车展,参加广州车展也是想借这个机会把长丰三菱产品和一些在市场的运作方面的一些想法通过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方式和我们的媒体和消费者作一个沟通和交流。在华南来说,我们对华南市场也非常重视,作为一个国内来讲比较购买力强的区域,这一块我们今年一直在关注华南市场的变化。今年的情况来看应该有一个可喜的变化,我们在华南的销售目前还是比较稳定的,在稳定中有提升。更关键的是我们在华南市场消费群体有了一些突破,在用户的群体划分符合我们年初所定考虑的一些问题,再通过市场的实践,我们找到了在发达地区,在交通条件非常好的地区我们怎么能够做好我们这个定位,SUV车思路和方法。

  主持人:帕杰罗这款车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胡清林:应该说今年的销售情况是非常不错的。刚才我算了一个数字,比较保守的讲,今年我们车跟去年同期增长相比大约至少在40%以上,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这2个月也是销售比较好的季节,如果做得好也有可能做到50%的水平。

  主持人:目前销售了多少台?

  胡清林:销售了接近6千台。

  主持人:长丰三菱未来的产品这方面能不能给介绍一下?

  胡清林:说到这个问题,因为长丰汽车是中国SUV生产企业的骨干企业,从历史上来看一直也是龙头企业,从这个角度来看,长丰汽车的方向按照我们的李建新董事长指定的方向,还是以专制胜,把我们SUV,把我们以越野无论从产品、从技术、从模式、从运作都会在国内做得非常大,做得非常好。长丰三菱作为长丰汽车其中的一块业务,秉承了也是这么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首要的是长丰汽车要把SUV做得最好,按照长丰的长远规划也会在保持我们传统优势的同时也会把这个产品的系列做得更宽一些。长丰也在搞MPV,搞轿车。长丰三菱汽车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您怎样看未来中国的SUV市场?

  胡清林:中国的SUV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大的,今天如果说我们汽车搞了900万辆,乘用车里面占的比例是非常的,在乘用车的比例里面SUV的比例非常低,这个比例今年要做到30万辆,离900万辆这个目标算算这个比例多低?这个比例会逐年提高,正因为这样,现在好多的厂家也都对SUV这个市场比较重视。在产品的开与方面,在营销的产品规划方面也都在重视SUV这块市场。但是重视的同时,希望可能有一个混乱的时期,发展良莠不齐,中国做什么产品都是这样的。一开始规划方面并不是做得很、很严密,通过市场的规律和机制回过头来再进行整合。实际上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对于整体来讲,我们从资源来说损失了一块资源,因为你之间并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谁都希望乱世出英雄的这样一种思维模式创造英雄,但是创造英雄的过程当中实际上就会损失很多的社会资源。所以说,这个时期作为长丰来讲,长丰三菱是一个以SUV作为长足发展的企业来说,我们在产品规划方面始终处在一个比较理性,也比较清醒的状态。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SUV市场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但是尽管我们不能左右,目前来说,以我们来讲并不能左右这个市场,大家按我的路子走,但是目前来讲路子一定是这样的。我们尽可能在市场运作方面、模式运作方面有比较稳健的做法。既不错误地引导消费者,也不会在一些大的作秀方面玩太多的东西,而是踏踏实实的,去年做了5千辆,今年做了7千辆,作为帕杰罗来讲。明年我们会做得更好,会更稳定,这个销售的业绩是稳中增长,但是我们传播SUV文化,对我们的消费者让他始终感觉到我们对SUV的这种专业和对SUV的这种理解,能否保持他的心中的希望跟得很紧,这是一种情感的拉近,让消费者觉得买这个车是对的,不但现在对的,明年猴年都是对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谢谢胡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