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一汽奔腾6速手动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08  新浪汽车

  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6MT是一汽轿车在奔腾08款的基础上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该车装备了技术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箱、采用了TiCS全息智控系统,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款无与伦比的高性能轿车。

  在大多数手动档车型还停留在5速的时候,一汽奔腾率先推出6速手动档车型,彰显了一汽奔腾日渐强大的体系能力。与同级别的5速手动车型相比,一汽奔腾6MT在各个方面都更具优势:科技更领先、操控更精准、油耗更经济、动力更强劲、行驶更平顺、驾驶更快乐。此外,一汽奔腾的技术专家对奔腾6MT的动力传输系统和底盘悬架进行了全新调教,使其全面超越了同级别车型,“6>5”的优势明显:

  l奔腾6MT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3秒,在同级车中是出类拔萃的

  l奔腾6MT的最高车速达到了205km/h,高于绝大部分同级轿车

  l奔腾6MT的90km/h等速油耗仅为6.0L/100km,明显低于竞争对手

  l奔腾6MT的功率高达108kw,是同级车中的功率最大的车型

  一、“6>5”的六大优势

  1.科技更领先、操控更精准

  较之普通的5速手动变速箱,代表着前瞻科技的6速手动变速箱设定了最佳的齿轮比,结构更复杂、造价更高昂、速比也更精准,这使得驾驶者在不同行驶状态下换档更灵敏、更流畅。

  要实现精准的操控,除了变速箱以外,底盘的作用也极其重要。一汽奔腾6MT的底盘设计可谓匠心独具,前悬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别于同级别车型常用的麦弗逊式悬架,这样的悬架在车辆行驶时,它的轮距、主销角度变化不大,大大提高整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它的后悬架采用了E型多连杆式悬架,高宽比较小的弹簧和角度式减震器,有效降低了重心,实现最佳控制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一款优秀的变速箱搭配出色的底盘悬架,必能创造出无与伦比的操控性,不管是直线加速还是高速过弯,奔腾6MT都能游刃有余、从容应对。

  2.动力更强劲、油耗更经济

  奔腾6MT匹配了新一代MZR发动机,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提高了发动机的油汽混合质量和燃烧效率,配合先进的6速手动变速箱,使整车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6档手动变速箱的档位数更多,增加了发动机发挥最大功率附近功率的机会,提高了汽车的加速和爬坡能力。一汽奔腾6MT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8kw,最大扭距为183N·m,最高安全时速达到205km/h。强劲的发动机搭载6速高效能手动变速器,加速性能更迅速而有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3秒。

  与5速手动车型相比,奔腾6MT增加了发动机在低燃油消耗率工作的机会,通过对变速箱齿轮比的调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输出的质量和效果,有效地节约了燃料,90公里等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0L,如此杰出的节油性能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一汽奔腾6MT连战连捷,包揽了广州站、重庆站2.0L组的冠军,在城市综合路况下取得3.98L/100km的傲人成绩,奔腾6MT在节油方面的实力可见一斑。

  3.行驶更平顺、驾驶更快乐

  拥有更宽速比范围的奔腾6MT,档位之间的过渡更平顺,避免了5速手动变速箱的顿挫感,保证了驾驶者在不同驾驶状态下的档位切换更灵敏和流畅,达到人车合一、随心所欲的境界。先进的6档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底盘悬架的整体匹配性能更强,实现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完美平衡,使驾驶者可以放心大胆地享受奔腾6MT带来的激动人心的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