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汽车消费需求旺盛 对途安销量将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55  新浪汽车

  越来越高的收入,越来越低的汽车价格,越来越超前的消费观念,越来越追求自由的生活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单身年轻人迈入了汽车消费者的行列。

  现在买车的年轻人中,很多都是还保持单身状态的未婚青年。而单身消费需求旺盛,无疑是伴随着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而来的。

  这样的现状,会不会让定位居家的品质好车途安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从短期看是肯定的,但从长远看,随着汽车消费观的成熟以及单身青年组建家庭,途安作为第二辆车进入家庭,必是趋势。

  汽车消费者年轻了4岁

  据权威机构统计,2006年,中国有车者的平均年龄为32.6岁,比2005的统计年轻了近4岁。其中,18到25岁的比例快速攀升,2004年到2006年期间,从5.6%上涨到10.6%,增加了近一倍。而从18到25岁这个上升速度最快的年龄段中,单身人士占据的比例超过了95%。正是这一群人,有力地推动了单身消费者比例的上升。

  单身消费需求的旺盛,带来的一个直接的影响就是厂家们必需花更多的时间来研究这个庞大顾客群的消费心理。而单身买车的年轻人,需要的无疑是时尚、动感、个性突出的车型,就象他们的个性一样的。

  POLO到途安的逻辑

  于是我们看到市面上越来越多专门针对年轻人定位的车型,其中最成功的当数POLO了。POLO丰富多彩的色系,以及动感的外观设计,让众多年轻车迷一见钟情;德系车的品质口碑,也为它提供了有力的质量保证。单身年轻人开着一辆彩色POLO出没于都市大街小巷的情形,不仅出现在你我身边,也出现在各种都市漫画集中,可以说,POLO之于单身人士,已成为一个经典符号。

  也正因为有POLO这种在年轻单身人士心目中根深蒂固的车型,才有人开始担心起途安之类居家定位车型的前途。

  他们的想法是: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单身行列,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更适合单身人士的车型,谁还会买途安呢?

  POLO之后选途安

  这种想法的人很可爱。首先,从骨子里,他们肯定是非常认可途安这款车的,这才会好心肠地担心起途安的前途;其次,他们一定是没有做过市场的,这才有了这种现代版的杞人忧天。

  要知道,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实在太大了,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虽然单身消费市场在上升,但居家消费需求也在上升。

  毕竟,所有的单身生活都是以婚姻作为结束的。单身人数再多,也不会影响家庭数量的增加。而那些曾经买过POLO的年轻单身汉们,在将来成家后家庭人口慢慢增加至两个、三个、甚至四个时,会慢慢认识到居家车型的不可或缺性的。

  而途安,作为上海大众旗下做工最精良的车型,作为一款居家定位的车型,作为大家公认的宜居家车型的首选,介时会顺理成章地进入他们的视野的,就象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以拥有一辆途安作为幸福生活的标志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