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四缸增压发动机和PRE-SAFE安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50  新浪汽车
解析四缸增压发动机和PRE-SAFE安全系统

图为全新奔驰C级轿车

  四缸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提高13%

  除了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13%和18%之外,发动机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动态性。四缸和六缸发动机不仅具有非凡的动态性,而且具有更加出色的平稳性,进一步提升了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驾乘舒适性。

  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开发了四缸发动机。C 200 K的输出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比以往提高了15千瓦/2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顿·米(从2800转/分钟起)。这些改进显著提升了四缸车型的性能,并大幅降低了油耗水平。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方面,C 200 K比其前身快了0.5秒。而综合油耗却降低了0.5升/100公里。

  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PRE-SAFE??首次配备在全新一代C级轿车中,确保这一级别的最高安全性

  在开发过程中,全新一代C级轿车成功通过了100多次碰撞试验。这些碰撞试验包括极为严格的内部碰撞试验,其中有些碰撞试验远远超过了法定要求。在汽车安全性方面,通过这些试验才能达到三叉星徽所代表的最高标准。乘员安全保护是基于智能化车身所设计的,车身的70%由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制造而成。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扩大了变形区并改进了能量吸收和分散。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前端结构有四个独立作用的碰撞平面,使撞击力不仅能够分散到广阔的区域,而且能够绕过乘客舱从而达到保护乘客的目的。

  最新防护系统进一步补充了内部安全技术。多个安全气囊作为标准配备:2个前排适应性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囊,2个从A柱延伸到C柱的大型车窗安全气囊,以及后部侧气囊等。安全带张紧器和带力限制器是前排座椅以及后排外侧座椅的标准配备。NECK-PRO碰撞响应式头枕也是标准配备:当发生尾部碰撞时,在几毫秒内将软包表面向前推动,提早支撑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从而显著降低颈部受伤的风险。

  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是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另一个特性。PRE-SAFE??与主动安全系统(例如ESP??和制动辅助系统)相连接,能够及早识别危急的驾驶操作。如果全新一代C级轿车因严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而面临碰撞危险时,PRE-SAFE??激活安全系统作为预防措施,为车辆和乘客做好濒临碰撞的准备。因此,被动安全阶段并不是从碰撞已经发生时开始,而是从濒临碰撞之前开始。

  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智能照明系统也首次用于这个轿车级别。强劲的复式氙气大灯提供五种适合典型行驶和天气条件的照明功能(C 280标准配备):乡村公路模式、高速公路模式、增强型雾灯、主动照明功能和转弯照明功能。在能见度较差时,智能照明系统也就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